close

  首先,我們不能隨意批評評論別人,因為有可能你現在指責別人的錯誤,有一天自己也會犯錯。所以,一方面要學習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另一方面,如果沒辦法控制自己犯錯,那就好好地閉嘴。

 

  其次,做人要有禮貌,越是公開的公事,更應該給予他人尊重,或至少把表面做得漂亮,比方說星巴克在更換執行長時,可以把過程形容成一件『我很痛苦,但為了正確的事我必須執行。』的英雄事蹟。而我們的國家大事都是在三更半夜摸黑宣布,偷偷摸摸毫無前兆,彷彿是做了件見不得光的事,完全錯誤示範。

 

  接著,自我感覺良好,正面的說法是樂觀有自信,反面的說法是剛愎自用,別忘了你是誰,別忘了自己是誰,這也是我常常提醒自己,勉勵別人的話。

 

  再者,尊重。我想直升機不只在說台灣的父母,台灣的老闆,台灣的領導者都有同樣的毛病,就是不肯授權放手,結果往往養出四不像。

 

  然後,別把期待放在無法控制的因素上,像是把未來寄託在某一個領導者身上,多把期待和努力放在自己和下一代,是比較務實的做法。

 

  最後,事實證明用外型來選領導者是百分百錯誤的決定。

 

  反省,投票前需要深思熟慮,而不是直覺反應。

 

  二月四日文茜的異想世界節目的最後,陳文茜用以下這段話做結:『二十年過去,一個人能有幾個二十年,無數的青春,葬送在無能虛耗的政府裡,我只有可惜、可悲、可嘆。』

 

  以下歡迎舉一反三,請勿謾罵,我會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