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453

 

 

  恭賀新喜新年快樂!大年初一來為家裡最新的伙伴來寫篇開箱(?!)文,順便也來跟前代Address比較一下PKPK。

  當初考慮了K家的豪邁,S家的高手,Y家的GTR,最後還是選了可以讓爸爸省油錢、媽媽牽得動、弟弟覺得好看的Address 運動版

 

  究竟有什麼不同,馬上就來比較一下。

  這次的運動版,有白藍和黃黑兩款,白藍的配色一看就知道源自Suzuki家的當家超跑GSX,想不到除了以GSX為概念設計的GSR和八耐版NEX,連以通勤車定位的Address也出了白藍配色,騎起來真是很超值阿,可以想像自己用6萬的錢騎著要價超過60萬的GSX超跑,真是爽快(自我催眠)

P1090452 

 

 

  不過近看卻發現條紋都是貼紙,質感真是大打折扣阿,而且原本有立體感的V125G標誌也變成貼紙,究竟是經濟不景氣所造成的結果,還是為了設計上的考量所做的無法挽回的決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看~騎個幾年後貼紙掉光會不會很掉漆...

P1090455P1090456

 

 

  最搶眼的紅色,放在煞車和避震器上,頗有畫龍點睛之妙~ 就怕日後會被泥巴淹沒就是XD

P1090457P1090458

 

 

  另一個比較有變化的地方在後照鏡上,多了兩塊藍色看起來和一般俗俗的後照鏡就截然不同,但做為消耗品的後照鏡,哪天不舉的話該怎麼辦呀~

P1090454

 

 

  尾燈的部分也是很棒~但兩塊突出來的方向燈真讓人百思不解,究竟規定尾燈要凸出來到底有什麼意義阿?到底?因此車禍會減少嗎?還是因此改善了台灣的騎乘環境?

P1090459

 

 

  側柱的熄火設計不見了,雖然當初很不習慣,但後來覺得這其實不失為好設計,只是做為Suzuki車系的一大特色從此消失了。飛炫踏板變成了看似有形,實際上用起來很弱的鋁踏板(是鋁吧?有錯請糾正),同樣必須用手扳出來,但踩起來缺少了種踏實感,不曉得為何而改~

P1090464P1090461

 

 

  儀表板除了第一代後就改成這種版面,多了換機油的1000公里機油燈,但時速表變得不太明顯,方向燈依然是陽春沒有彈回設計,所有按鍵通通陽春依舊。

P1090465

 

 

  鑰匙孔稍微調整了一點,但事實上我曾經誤用風100的鑰匙騎過小藍,這磁石鎖到底好用不好用還是相當存疑,只能說出門在外怕被偷車的話,還是上個大鎖碟煞鎖吧!

P1090462

 

 

  另一個匪夷所思的側邊反光片,醜得可以到底為何要裝這個?

P1090463

 

 

  小結:

  流線的造型,難以理解的省油,爆發力極強的起步,是Address最吸引我的三大特點,今天出門跑了一下,引擎的聲音安靜而低沉,加速綿密而順暢,保有Suzuki造車一貫的高水準,個人經驗來說,四大車款的同級車只有YAMAHA的車可以達到同等境界,但呀哈哈的車貴很多呀~

 

  新舊車款方面,該改進的三大缺點一點也沒有改進,煞車依然貧弱,大燈依然弱視,必須熄火才能開車箱,加上醜化的尾燈、儀表板和反光貼,車子漲價真是漲得讓人很不開心,如果不能把缺點改進,只是換個配色就可以叫做運動版來騙錢,那還真是令人失望,枉費我這麼衷心地為Suzuki這個品牌平反,Suzuki的車一點也不差,是他太低調太不懂得行銷自己罷了,但這次新車開箱真的令我相當失望呀~原本我是這麼期待運動版會有什麼驚喜的。

 

  回想當年,我力抗老爸的意見,買了Suzuki的車,讓一干歐吉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買台不是Kymco也不是Yamaha以外的車,經過這四年的騎乘經驗,這次是老爸自己選了Address,把我推薦的光陽Sv奔騰和GP,YAMAHA的JOG和GTR給打槍,事實證明,好的產品就會讓人改觀願意支持,只是,若想要得到永久的忠誠,那就得日新月異的改進自己,一次次的好表現,才能贏得信任。

 

  總之,這台Address V125G還是台性能非常優秀的好車,我家的阿爸阿媽就交給你囉!謝謝每個看完這篇完全沒有正妹的心得~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