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31

 

P1090032  

 

 

  這星期收到來自金金的祝福,其中這張明信片看來肯定是最不簡單。

 

  一開始注意到的就是一片空白。身為常常在外面寄明信片的人,完全可以體會有時候光寫完地址就花掉了所有時間的情況,所以抱著浪費美金寄出一片空白,非常感激金金的用心阿!

 

  第二眼,就會注意到這封信沒有郵戳?!太奇妙了,是怎麼寄過來的呢?

 

  可是,當下沒有看出最大的奧妙,直到接收了金金的哭訴(?!),才了解到原來這是一張不隸屬任何國家的,『聯合國明信片』

 

 

******

(節錄自人民日報)

 

聯合國郵票:設計匠心獨具 含義深刻雋永

  聯合國郵票是由聯合國郵政管理處發行的,聯合國郵政處是世界上唯一可以用美元、法郎和歐元三種不同幣值發行郵票的郵政部門。1947年,阿根廷駐聯合國代表提出,為了更好地宣傳聯合國的目標和理想,貫徹《聯合國憲章》精神,應當建立一個聯合國郵局,使從聯合國發往世界各地的每一份郵件都能起到某種宣傳作用。經過與美國政府談判,聯合國郵政管理處于1951年成立,全稱為United Nations Postal Administration。

 

  聯合國郵票的設計聘請了世界各國著名美術家,郵票構圖新穎,寓意深刻,許多郵票都有政治含意,闡釋著聯合國的宗旨和成就。近幾年發行的郵票大多與人居環境、保護婦女與兒童權益、關注海洋和瀕臨滅絕的物種、世界和平與發展和建設更美好的社會有關,旨在讓世人認識到這些問題是世界性的,需要靠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努力去解決。


  從那一枚枚富有感情色彩的畫面中,折射出人類面對各種挑戰時的悲哀、希望、反思和快樂之情,許多作品還贏得過國際設計獎。聯合國郵票不僅通過藝術形式宣傳聯合國的宗旨,而且還帶來收入,出售郵票收入的絕大部分都用在了人道主義援助上。

 

******

 

 

  正面那張是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又稱聯合國大廈,上面寫了『來自聯合國的問後』,結果因為屬名是NEW YORK,似乎很多人都誤認為是從紐約寄來的,正確地說是從不隸屬於任何國家的『聯合國』寄來的!

 

  郵票上面則寫了autism awareness ,意指『自閉症意識』,如同網站裡介紹的,聯合國現在除了政治味外,也多了人道關懷。

 

  真是對不起金金的一片苦心阿!收明信片長知識,有如參加了友台百萬小學堂~不過我的目光完全聚焦在那一片空白,以及巴拿馬明信片裡『環遊世界』四個字(真正的目光如豆),還真是完全沒注意到正面究竟是UN還是US,希望妳也別傷心了,對不起,好爛的安慰。

 

  我也在著手進行下一個旅行,請期待我下次為妳準備的明信片 :) 

 

  不過大概要等好一陣子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