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055

 

 

P1090053   

 

 

P1090054

 

 

P1090053

 

 

  趁著進入職場打拼人生、各奔東西之前,趕緊和奕軒出來見見面、喝杯茶,吃完了甜滋滋的太陽堂紅豆牛奶霜之後,原本打算直奔同樣位於民權路的B.B.ART.,結果撲了個空!本來還想說瞄到東果的話就帶杯奉茶探個班,隨著星期一的公休一起只好淪為嘴砲。

 

  於是轉進同樣位於民權路上的公會堂(民權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無意間就走進了號稱台灣四大名園的吳園,雖然我只聽過至今唯一健在的林家花園,有鑒於台灣愛比較、常把相似的東西湊起來的習慣來看,當年吳園肯定也是繁華一時的大宅。四大名園我是回家查過才知道,原來台南也有這種大宅門,難怪今天還看到有學校來戶外教學,不過現在的國高中生,到這種沒大怒神沒無線網路只能餵餵錦鯉的地方,會不會悶得想睡覺。

 

  雖不如板橋林家的氣派,藏身在百貨大樓身後的吳園,倒也有種隱於世的雅緻。

 

  這半日閒取得真好,一條街之外,就是轟隆的車水馬龍,拎著一杯茶,誰都能彎進巷道,來這吳園的假山假水之間偷得浮生半日閒。

 

  不過吳園,好像不適合想約會的小情侶來,不然豈不暗示對方我倆『無緣』?不過看到各個陰影下的小角落都有人雙雙倆倆地在曬恩愛,大概只是我想太多。

 

  還好我和奕軒很有緣,高中畢業都五年多,好多高中同學從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一面,只同班過一年還能夠三不五時找出來的同學,真是很難得的緣分。同樣剛退伍出來,也同樣面臨找工作的時刻,我才感受到原來大家都有同樣的心情寫照,難以抵抗的親友關心攻勢,起薪低得難以存錢的工作,石沉大海的履歷和沒有音訊的面試。

 

  新鮮人只需要多點鼓勵,不需要那麼多的關心和意見,可遇到高中生就會想問要讀什麼學校,遇到畢業生就想問找到什麼工作,真的也是人之常情,這年頭要聊天找個話題還真是地雷重重,聊天聊得愉快還得充滿智慧。

 

  想存錢,想到澳洲打工,想要當老闆,對於工作,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目標和夢想,萬丈高樓平地起,什麼也都要從零開始。

 

  不需要太多關心和意見,只要一些鼓勵、給一點信心,我們就能自己活得很好,未來的路上挫折不會少,一起加油吧!

 

  

P1090057

 

 

P1090063  

 

 

  台南實在好愜意悠閒~(也好熱~) 有空一定要來玩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園 公會堂 台南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