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覺得美好的音樂搭上好美的畫面,交織起來的效果遠比兩邊獨自展現的效果截然不同。

 

  這影片詮釋的真棒,兩個互相矛盾的自己不停地拉扯,卻又同時嚮往著一個不存在的完美。好恰當阿,青峰在我們心中(我想也是很多人的心中)就是個這麼樣的存在,才華洋溢、善良、認真、又帶有種纖細的敏感,眷戀著他們身上的光環,卻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成為那個樣子。

 

  被麥當勞拒於門外之後,著實又回到了投出第一份履歷時的慌張,而且比上次更令人憂鬱的是,連唯一的目標地失去了。但我真的全心全意的愛著這個企業嗎?要我從底層的工讀生做起又有所不甘,結果還是有很多放不下的東西。一心想要安逸,又不喜歡安逸的自己,解讀別人總是容易,自己總是看不穿。

 

  過去的經驗總是單一、直線的,開學後就會有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放假,入學、畢業,聯考、放榜,畢業後服兵役,雖然途中有些意外,但總總能沒有脫出這條線。而這條線的盡頭是什麼?求職,成家,貸款,還完貸款,退休終老(好運的話)。

 

  昨晚夢見了蘇打綠的演唱會,時間彷彿靜止在那一刻,青峰空谷幽蘭般的嗓音,躁動的音樂,魅惑的氣氛,明明真正的演唱會結束時,已經下了決心要往下一個關卡走去,但,但,但是,我的心顯然停在演唱會裡面,在往前的路口上躊躇了,迷失了。

 

  內心其實很渴望著成功,但成功的人生又是什麼,以前總覺得答案是呼之欲出般的自然『賺大錢』,想不到一腳尚未踩進現實,指尖就像踩破了初春裡湖水上的薄冰,剎地收回了腳,不敢再往前走。

 

  穩定的工作,挑戰的工作,符合爸媽期待的工作,有錢的工作,錢很少的工作。以前覺得光彩十足的人生,現在突然都不管用,看著職缺的清單看著,只覺得自己真是個失敗者,我的豪情壯志在現實的職場世界裡,似乎只是一紙幼稚。

 

  看著那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人們,只能望著他們的背影。明明那不是自己的方向,又嚮往著別人身上的光彩。

 

  該走在既有的路上,還是歸零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