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了辛普森家族『之前』打發時間的電影(超期待阿),發覺剛剛看得這部情場大玩咖和昨天晚上在統聯客運上看的心靈危城有些類似。

  心靈危城我沒有看完,大致上就是失蹤多年的帥哥,有天突然騎著馬帥氣的出現,然後一邊遊戲人生(抽菸嗑藥喝酒)一邊想挽回曾失去的親情、愛情和一切所謂『人生中最重要卻常常忽略的東西』。

 

  

(借一下海報:心靈危城)

 

 

  情場大玩咖也是。

  主角是從足球場上退休下來的前名星,窮途潦倒的時候出現在前妻和小孩的生活中,然後一邊用帥氣挺拔的體格和浪漫多情的口音,同時挽回兒子的心又同時和兒子同學的媽媽們大搞肉體關係。

  WTF到底在搞什麼?

  兩部片的主角都有類似的設定:

  第一、一定要,不論中年老年,帥哥主角每天總有不同的漂亮衣服穿,出現就是配法拉利,沒法拉利的時候就開愛快羅密歐,就算最窮途潦倒酒醉被吊銷駕照,沒關係也還有駿馬可以騎。

  第二、每個人都想和他上床,周遭也會有個講話呆版、外型突兀的癡呆腳色相襯,通常是亞洲人、中東人或東南亞人。

  第三、兩部片的女主角都正巧是風韻猶存的熟女,不管再如何不合邏輯,最後還是會回心轉意愛上男主角,從此ENDDING在幸福快樂的一幕。

 

  雖然是電影,但總有現實世界的支撐才有電影的存在。

  從小到大也看過不少,愛玩、不守規矩、總不把正經事放在心上的人,但就是有人喜歡,幽默風趣油嘴滑舌不守承諾是他們最大的共同特色。所以認真在崗位上認真的人就活該,每個人都把尋歡作樂排在第一位,一點點忍受痛苦的能力都沒有。

  浪子只要回頭,不管以前做過多少傻事,只要笑一笑,正經地做點正經事,所有人就得原諒他們,因為『浪子回頭金不換』嘛!

  有錢人做錯事有人會幫忙辯解,成功人士說什麼話都是對的,就是這個世界的荒謬物語阿!自己的心中沒有任何一點價值觀,說這麼做會成功,大家就一股腦地往前衝,看到那麼做會賺錢,就一股腦的拼命抄。所以永遠也讓人瞧不起,自己還能以此沾沾自喜。

  國外的月亮就是圓。歐美人隨便講幾句話就可以來台灣撈錢,日本人做什麼都是典範,中國人已經拿著槍口對著台灣,還要一天到晚為了錢往中國跑,一點尊嚴也沒有一點尊嚴都不需要。

  能夠天真無邪的活著真好,就不會感受到世界多麼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