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4_調整大小.JPG 

 

 

  話說這台相機在之前就曾經亮相過,(見先前網誌),在奧萬大拍了一捲底片後,算是有了基本的認識,現在就再一次、更深入的介紹一次這台超棒的老相機『CANONOET』!!

 

 

  相機上大大的寫著自己的身世,這台相機推出於1961年1月24日,正巧和我的生日同一天呢!! 雖然是矇到的(星星表示:.........我當然不知道這件事囉。』能在22歲收到一台跟我同天生日的相機,感覺真是奇妙,緣分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場合嚇你一跳。

 

IMG_6356_調整大小.JPG

 

 

  觀景窗,正中間會有個對焦點(我拍歪了,上方邊緣),RF的對焦方式很特別,在觀景窗中會有個對焦的小紅點,方法是將觀景窗正中的對焦紅點與周圍的景色調整為重疊,當內外的影像重疊後表示旁軸和鏡頭的角度已經喬好,對於RF相機還不熟的我,第一卷底片大多選擇拍遠方的風景這種失敗率很低的安全牌(哈)。

 

IMG_6359_調整大小.JPG

 

 

  光圈跟快門都可以手動,並且有B快門,但不能換鏡頭算是最大的缺點(相較於單眼)。這台相機還具備光電池,大家可以回去看第一張照片,鏡頭周圍亮亮一粒粒的東西就是測光的東西,在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可以有某種程度上的光圈先決,當設定光圈先決時,快門只要在照片中紅色箭頭指定的範圍內都是安全的。

  後來我自己是用S90的P模式充當測光表,但似乎有些落差在。 

 

IMG_6361_調整大小.JPG

 

 

  底下的槓槓是過片軸,因為完全沒有用到電子而是用機械力,所以拍完一張照片要手動過片,左邊是捲底片用的轉軸,右邊的圈圈我有點忘了(嗯?) 。

 

IMG_6364_調整大小.JPG

 

 

  這是快門,並沒有半按自動對焦的功能,拍了就是拍了一翻兩瞪眼!! 周圍的環視自拍器,轉了之後會像發條那樣倒數(想了很久才想起發條這詞),不過......目前自拍器好像卡住彈不回來 Orz 只好有機會再拿去給老魚橋看看。

 

IMG_6365_調整大小.JPG 

 

 

  不曉得大家對老相機有沒有更認識一點了呢??這台相機據說當年銷售了一百萬台,其功能上跨時代的設計和平實的價位,以上所有的形容歸納下來,簡直就是今天的 EOS 300D系列和 S90這種以下犯上的相機的先驅嘛!! 原來在許多許多年以前,CANON就專門在做這種事情,真的是很厲害,難怪當年在相機發展領先的歐洲相機公司,現在通通被日本打得落花流水。

 

 

  重新拿起老相機的原因也算是一種緣份,日後會慢慢有一系列的攝影文章,喜歡的話可以多多留言喔  : ]

 

 

  參考: 日本網站的介紹

後來出了一大堆版本(S90的未來???)

主要資訊來源:barefooter - Canon Canonet (因為寫得超級棒所以放在文章的最後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