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00.JPG 

 

 

  將!雖然距離我的生日還有一小段時間,但我已經收到了最棒的生日禮物---星星送的一台Canan古董相機實在太驚喜了,而且是RF的旁軸機喔,這可是與現今絕大部分的數位相機都不一樣,雖然我只知道名字,還不太了解什麼是RF是什麼玩意兒,可這也表示接下來很有得玩囉。

 

  這款相機大約是1961年產的,算一算也五十好幾,是台爸爸相機,看起來一點都不舊,很有型呢!趁著新相機到手,隔天就拿著他到百福找老魚那邊給他瞧瞧,也順便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幫新夥伴拍了張美美的沙龍照,哈哈。

 

  期待下次洗照片那一天囉。

 

  不過......說到去老魚那,正巧又讓另一個人邂逅了一台命中注定的相機,她的真面目是......?就等主人自己寫篇文章來介紹囉。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IMG_5608.JPG 

 

 

 

補充

攝影小知識:旁軸相機與對焦

 

  眾所周知的,要想拍出一張清晰的照片,首先必須對焦,單反相機可以直接看到鏡頭是否 合焦,而旁軸相機則不同,使用者無法直接看到通過鏡頭的光線所成的像是否合焦,只能通過與鏡頭聯動的光學測距取景器來確定是否合焦,這一點也是SLR和 RF最最本質的區別。

 

引用自:http://blog.xuite.net/rick.a0714/haha/27790180

 

  相信大家跟我一樣有看沒有懂,總之拍了再說,拍出來就知道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