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趨勢.PNG 

 

 

  很常有人問說什麼時候買股票最好,現在我就一次寫給大家看。

 

  其實很多人覺得投資很難,其實不難,難就難在無法克制心理的貪婪與恐懼,所以沒有輸給大盤卻輸給了自己,如果能掌握兩項原則,低價買進、長期持有,很難不賺錢,就看大家做不做得到。

 

  基本上景氣循環以四年為一單位,藍的圈為高點、是賣出時間紅色圈是最低點、是買進時間。所以由此可知,八年又是一個台股的大循環

 

  那什麼事情在台灣是四年一次,八年也會再來一次的呢?很簡單!就是總統大選!這當然不是說政治跟台股有什麼關係,但這個方法可以讓你記得『阿!又過了四年!』該買(賣)股票了。只要生活在台灣,是不可能有人可以過到完全沒發現明天要選總統吧?!如果可以如此遠離俗世,那應該早就得道也沒有投資的必要了。

 

  可以看到中間有個紫色的小圈圈,大家看了可能覺得怎麼帳這麼少,別忘了,從3000漲到7000也漲了4000點,也算是漲了快一倍,以台灣來說,這十年其實經濟成長多少有減緩,沒辦法像過去一飛衝天,而且仔細看就能注意到,漲的越高就跌的越深!2001和2009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所以阿...等到哪天看到新聞:台股上萬點!就趕緊省錢存錢吧,買股票、投資的時間快到了!等台股從萬點下來(可能是2012尾或2013年),就會是個四年(或八年)難得一見的買點。買好之後把存摺印章通通埋起來,或交給我保管也行,然後過個四年八年再回來看,那時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一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