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852  

(七星山主峰山頂)   

 

  最近的一些事情,常常讓我聯想起哈利波特故事中的一些劇情。

 

  當黑魔王佛地魔失去勢力之後,只有少數人選擇相信他將會捲土重來,一段和平的日子過後,黑魔王的確有計畫地,一步步的展開他掌握魔法世界的計畫。

  很多人說,哈利波特到後面變得很難看,我想是因為,在前面輕鬆愉快的劇情之後,後段故事的現實和黑暗讓人很難輕鬆,其實這根本是寫給大人看的童話。

  當佛地魔復活時,絕大多數人竟然選擇拒絕接受事實

  因為眼前的一切太美好了,任誰也不忍心戳破身旁所擁有的幸福,明明再再有證據顯示,明明一再有人提出警告,社會大眾卻堅持黑魔王不可能復活。

  當反抗組織鳳凰會的領導者率先動員時,政府卻永遠慢了一步,甚至還抹黑、中傷這些機警的鳳凰會成員。

  直到有一天,事實擺在眼前,大家終於不得不承認黑魔王佛地魔已經再次回到魔法世界的時候,早就已經給了黑魔王重振旗鼓的時間。

  對抗的初期,黑魔王的第一步就是控制媒體預言家日報,接著不斷以失蹤、謀殺來製造恐懼,接著在政府機關擺放傀儡,同時也一步一步的分化、醜化、內耗對手彼此之間的信任。

  還好,最後的主人翁在七集之內故事必須收尾的情形下,順利擊敗黑魔王拯救了魔法世界。

 

  原來以前覺得不太能接受的劇情,這一切都不是巧合。

  在黑魔王分化我們彼此時,居然還有民眾死心眼的相信我們的政府是對的。

  當媒體已經失去說真話的能力,還有人傻呼呼地相信記者報導的就是一切。

  當機警的反對組織出現,竟然還有人對他們冷嘲熱諷!(當然,我們文化長大的人,諷刺的道行是沒有英國人來的高明...。)

  當龐大權力壟罩的時刻,陽謀陰謀都已經無所不在,卻還有人看不清這場風暴之中,誰是佛心來著的鄧不利多,誰是掛著偽善面具魯休斯馬份。

  在真實的世界裡,我們沒有充滿愛又智慧、勇敢的鄧不利多領導我們,也沒有死心踏地付出的賽佛勒斯石內卜,更沒有生下來就注定當英雄的哈利波特(正好也是個學生)。

  我們再不彼此信任團結,要怎麼對抗那隻龐然巨獸?

 

  時代的浪潮終究會給出答案。

  在三五年過後,我是否還能輕鬆自在的在網路上寫網誌呢?

  到時候,我們的家還是不是過去從前認識的家?

  有時甚至懷疑起,我們這塊土地到底要我們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終究會給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