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考照後從五股出發,往石門水庫前進。

 

  騎重機上路是什麼感覺,老實說,還滿令人慌張的!畢竟在台北這種一級戰區,有巨大凶器公車砂石車,有道路害蟲計程車,有如小黑蚊般煩人的小綿羊,加上埋伏在地板上的可怕路況,突然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有勇氣真的上路。

 

  一次十幾台重機一起從小小的巷口騎出來,氣勢實在是很驚人,如果路上的駕駛知道這是一群剛考到駕照的騎士,應該不用按喇叭也會自己乖乖讓開。

 

  氣溫微涼,左手離合器、打檔、油門,煞車、離合器、打檔,又要看路又要閃車,還好跟著領隊盧主任,至少可以省掉看路找路的麻煩,開車開了一陣子之後,突然驚覺已經很久沒有在沒有GPS的導航下上路了,不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繞圈子,就是拿著導航和GOOGLE地圖找路,回憶起當年騎機車拿地圖找路的樣子,有種和過去重逢的感覺。

 

  一開始沿著路從板橋、三峽一路往南,完全就是平常去三峽工廠的路線,還算是得心應手,穿過大溪之後就真的是未竟之地了!

 

  速度加快之後,就沒有太多心思繼續胡思亂想,左彎右彎,眼前只剩道路,腦中只剩下如何把動作完成,讓自己平安地繼續前進,風在耳邊時不時的呼嘯著,乍暖還寒,春天的氣候仍是捉模不定,我想這就是我喜歡騎機車的緣故,你和周遭的環境是一體的,樹的氣息、陽光與春風的輕撫、自然的聲音甚至路人的話語、心中的呢喃...,

 

  不一會兒,石門水庫就到了,時間和路程似乎完全不存在。

 

 

1108871039

 

 

  在石門水庫旁的餐廳吃飯,駕訓班的隊員點餐打七折,腸胃炎三天剛出關的我猛虎出閘,立馬點了超大份的肋眼牛排。

 

  吃飽飯後在餐廳外,依然不放過和阿魯Suzuki GSX R合照的機會,畢竟這是讓我一見鍾情的重機阿!可惜依然沒機會和她一起在路上跑...。

 

  大家一起大合照後(我旁邊的姊姊和她手上的刺青真的太酷了),繼續下半天的行程,從66快速道路經過61快速道路回五股。

 

  安排快速道路,用意很明白的就是要讓大家自由發揮啦。

 

 

1108871053

 

 

  中午的時候和盧主任聊了一下,覺得他的經營模式真是太理想了。

 

  『我老婆常說我是最幸福的人,不但可以買車,而且還一直買一直買!』最大出遊可以支援到30部車(30乘以60萬=......),盧主任一個月會帶隊出遊8~10次(熱情所在),除了自己照顧,也有人幫他照顧車子,有人負責去做教人騎車,有人負責櫃台收錢給照,這些,以上,無聊的瑣事(系統化)。開駕訓班、組織車隊,學員會提供學費,並且成為潛在的未來客戶,會員可以長期穩定地提供會費(現金流),車子出租期間被撞壞可以索賠,兼賣人身部品也可以和供應商建立良好關係(供應鏈的價格優勢),車友多也有助於新舊中古車的買賣交流。

 

  有錢、有錢、健康、快樂,重點是最後,開心無價!對一個熱愛重機的人而言,還有什麼更令人滿意的生活呢?

 

 

1108871056

 

 

  到快速道路之後,才真正開始明白重機的加速性是多麼地讓人無法自拔,高鐵雖然快、超跑雖然快,但跟重機相比有什麼加速性可言?有時候真覺得坐在車子裡說喜歡速度感,不如打電動還比較省錢省事,從腳踏車、小綿羊到重型機車,只能說二輪世界各有各的美好,單車的瞬間起步和自己的動力輸出機車無法比擬,小綿羊雖然只有迎戰起步,但靈活的操控性和重機又是另一種感覺,而大型重機,就是速度速度速度!

 

  風在耳邊飆、一萬轉的嘶吼、風景快速地後退,這速度感大概是地表上最接近飛行的感受吧!

 

  但話說回來,也只有直線沒車路況好的地方我才敢加速,看到有些車在大卡車之間穿梭、超車、刷卡或是靠近路口急煞,都看得我捏了把冷汗,出門還是安全第一阿!

 

  就騎吧,上路吧!

 

  還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擋你內心的渴望呢?我開始期待騎著重機,去跑我最愛的阿里山公路了!

 

 

1108871070

 

 

1108871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