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凌晨,昨天本來也想寫點東西,正巧碰上難得一見的機房著火,最後整個晚上都消耗在不斷地讓WIFI斷線、連線、斷線,網頁重新整理、重新整理、關掉再重開,想把事情完成卻被不可抗拒之外力干擾的感覺著實令人暴躁。

 

  元宵節鬧完,新年也算是正式結束,收拾完自己的心情,我已經帶著戰鬥狀態準備進入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做點快樂的事吧。

 

  我仔細地歸納之後,發現能讓我快樂的事情之一就是寫作,不知道何時,打網誌居然已經從抱怨人生的垃圾桶,昇華成一種讓自己很快樂的方式。過去打網誌有點從生活中解脫的逃避,現在反而為了要寫篇好網誌而必須好好過生活,生活與寫作兩者之間變得模糊,真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

 

  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慢慢摸索與塑造出自己的模樣,常有人問,為什麼不去投稿呢?其實有的,而且我投稿的次數還不少,第一次投稿是小學,我還記得當時完全只是出自於賺稿費的心態寫了幾首新詩,由於被錢財蒙蔽了雙眼,自然寫不出足以刊登在聯合報上的佳作,完全是以失敗收場。國小和國中時期,我完全活在一群高手的陰影之下,自然也完全沒機會參加作文比賽,直到上了純正陽剛氣的二中,才讓我這柔軟的一面有機會落地萌芽,二中三年作文比賽和校刊終於出現了我的名字,從此才真正寫出了興趣,果然,有金錢回報的興趣更能成長茁壯。

 

  網誌最常出發的幾個主題不脫心情、遊記和食記吧!

 

  寫作源自於閱讀,又衍伸出攝影及旅行,最後成為了現在的我。

 

  工作忙碌時,一點空閒時間啃書就很快樂;夜深人靜時,用寫作和自己對話,用文章和讀者對話,是另一種快樂;遇到美好的瞬間,按下快門就能把瞬間保存成永恆的快樂;旅行,還用說嗎?還有什麼比旅行更快樂的事!

 

  新的一年,找件喜歡的事情,做點讓自己快樂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