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推薦這一期雜誌,每個還有點熱血在的青年都要看,失去熱血和夢想的更要看!

 

 

  2010年結束之前,我曾經有個構想,我想了解我的同學、我的同一輩人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一直以來,我常覺得自己和大家有些格格不入,或許是太過敏感、天生反骨,但就是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我計畫了一個系列的網誌叫:大學生探索想透過訪問,加上一些自己的觀察,寫成一系列的文章,激勵自己、也激勵他人。

  很可惜的是,我實在缺乏貫徹的決心,這個系列只寫了一個多月就沒了下文,該死的三分鐘熱度。

  和我一直沒遇到夠有趣的人能寫有關,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又不能寫也有關(該死的國軍守密條款),總之天不時地無利人失和,這個系列寫得挺失敗。

   還好有東果,才有了一篇那不是我想要的人生能HOLD住場面,不然我的熱門排行榜都要被奇怪的美食文心得文占領光光啦,之前曾認真考慮要不要自砍前四篇文章好讓這一篇置頂,只是後來想想,統計至現在時間的點閱率2120難道無法被自己超越?

  所以奇怪文章留下來繼續霸占熱門榜,成了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這一年,還是認識不少很有想法的人,有趣的人,肯出走、肯努力的年輕人還是有,環境雖然令人失望,但至少還能期待明天。

 

 

  出國回來後,也慢慢過完了可以拿收心當藉口的時間,我還沒下定決心要從哪踏入職場的第一步。

  我想先了解整個台灣的環境、世界的環境,結果越看越憂鬱,產業外移人才出走,金融業慘、電子業筆電倒、太陽能倒、面板業倒、前股王宏達電都跌到快變骨灰。

  內憂外患不少,自己人更是扯自己人後腿,我很討厭的一個情形就是,台灣人對自己的自卑。

  糾正了也不太有效果,直接做給大家看吧!

  我超討厭台灣的教育,也討厭補習文化,不補習用自己的方法走到今天。

  我用服兵役存下來的錢出國,證明了不喝飲料少聚餐,真的可以去那些一輩子都到不了的國家。

  可惜世界還是走他自己的,曾經想改變世界,卻發現得努力不被世界改變。

  再更有影響力,再做更多一點,繼續證明,這個世界上,對就是對,不對的就是不對的。

  繼續證明,台灣可以更好,年輕人不是什麼都不做,不是只有富二代能出來打天下,不是只有像中國靠攏才能生存,不是只有找個穩定的工作才是最好的人生,不是......

  整頓好自己,該出發了。

 

 

  已經不再是大學生,這個系列也得結束,謝謝這本雜誌可以借我拿來話下句點,雖然很弱,多少還是有改變一點這世界吧?

  總之,再次推薦這本雜誌,可以得到一點信心、一點勇氣、一些些做夢的養分。

  如果,你認同我想做或想表達的,歡迎留言,點個讚,至少知道我們彼此並不孤單。

  還有很多事可以做,至少,當我看到FB上大家分享的嬰兒照片(我當叔叔了!)(什麼,我的姪子出生?)(第一次過母親節...),會覺得,總不能讓他們這一代,若干年後笑我們一事無成,留了堆爛攤子。

  該收起憤世嫉俗,收起生氣的情緒,學生這頂保護傘已經不在,已經不再是小孩子,該走了。

   雖然失望,至少可以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見雜誌 年輕人 大學生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