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61

 

 

  到了布魯日(Brugge)的時候,我的歐洲之旅也走向尾聲。

  看了不少教堂、鐘塔,也看了許多鄉村、漁村、牧場。博物館,也差不多受夠了。

  布魯日正巧給了我們一個優閒的機會。讓我們能用歐洲人的方式,選一個安靜美麗的地方放空一下。

  布魯日很美,不像許許多多有名的大景點,布魯日這個小鎮本身就像一幅畫,身在其中就有如置身在風景。

  我特別喜歡布魯日的磚頭,遠看進看,白天看晚上看都好看,怎麼有這麼好看的磚頭?我居然會千里迢迢的在比利時愛上一片磚頭!

 

 

P1080548 

 

 

  布魯日當然也有一些著名景點,像是聖血教堂、大廣場、鐘樓、博物館...,但這些都不是讓我愛上布魯日的原因,對景點有興趣的人,推薦看一次電影殺手沒有假期,光是電影名字In Bruges就知道這部片完全就是以布魯日在打轉,去過布魯日後再看這部片真覺得太親切了,感受得出劇中台詞裡的諷刺,走過鏡頭下的布魯日,突然感覺自己也國際化了起來。

  

 

P1080561 

 

 

在大廣場的音樂派對上,偶然拍到個英格蘭小男孩(衣服上寫的),結果他自己看了不滿意還自己擺POSS要求重拍,真是太可愛了XD

P1080563P1080564 

 

 

P1080620 

 

 

P1080631  

 

  

P1080526 

 

 

P1080527 

 

 

P1080573 

 

 

P1080589 

 

 

P1080628 

 

 

P1080633 

 

 

P1080647 

 

 

P1080661 

 

 

  看著陽光從窗外打進來,清脆悅耳的鳥叫聲是醒來後的第一個聲音,最後一天的早晨,我是多麼捨不得布魯日。

  在這裡,我們既不趕行程,也不打算到別的地方去,就是吃巧克力、吃甜點、買巧克力、然後再吃巧克力!在大街小巷亂逛,細細感受旅程最後的美好。

  好幾次我不曉得該怎麼按下快門,對我來說,布魯日的美在於整體的感受,他沒有一個高聳的鐵塔或壯觀的景觀可以瞄準,身在風景之中,不論是4X3還是3X2,總有種框不住的挫折,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布魯日能扣住我的心。

  一種,無法被限制住的美。

 

  特別謝謝君傑的推介,不然肯定是錯過這裡了,好多人的評價都跟電影裡的柯林法洛一樣,只覺得走個一圈就想回到文明世界,事實證明,不論是殺手還是觀光客,都只是還沒找到愛上布魯日的方法,祝你退伍後的人生精彩充實。

  另外一小段心情,藏在寫給高高的明信片裡,希望妳好好保存,我超用心寫的。

 

  還有機會到歐洲,最後一站,毫無疑問一定要是布魯日!

 


  

P1080471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