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兔年新年快樂,兔斯基是我心目中當今最夯的兔子,勝過監獄兔和賤兔(會不會有人忘了?)很多。

 

  最近我嗅到一些感覺,年底了,大家手頭的錢多了,股市行情也節節高升,開始有人,不分熟人、不太熟的人、陌生人(是的,連陌生人都來問能不能出來分享幾招,還是個男的)都在問我怎麼買股票或買哪隻好,我馬上想起巴菲特的「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我超恐懼的所以開始賣掉手中的股票。

 

  賣掉哪一張呢?就是今天新聞喊得正熱的晶圓雙雄,現在進場還想賺錢可得多小心囉,我早就獲利入袋了,假如現在買進,等漲了之後你是要賣給誰呢?

 

111.png 

 

  當然,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於此,只是分享一些我觀察到的現象,大家覺得呢?但股市上漲總不能白白看著錢從眼中跑走,這對自己也很殘忍。在各位看下去之前,我希望各位先看過這篇:台股的景氣循環怎麼看

 

  大抵是這樣的,接下來股票一定還會上漲,因為大家手頭有錢,有錢就想花掉,因此我手中還抱著幾檔股票。

 

  我估計,農曆年後還會創個新高,然後接下來會有個大回檔,接下來才是目標明年的高點,今年會不會上萬點還很難說,但明年應當沒有問題。

 

  要買的話買什麼呢?其實買什麼股票都會有風險,因為投資必定是帶著風險的。想著賺多少錢之前有想過要拿多少錢去賠嗎?

 

  我的建議如下:

1.配好資金:別拿積蓄開玩笑,最多請拿必須生活費之外的錢的一半就好,或是收入的十分之一上下,阿如果沒錢怎麼辦?沒錢就不要買!沒錢還跟人家買什麼股票。

2.買鋼鐵股:是有些很亮麗的標的,之所以建議鋼鐵股主要原因也是自己也有一點,特色是漲得雖然不多,但也一定跌得很少,算入門級的股票。請注意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這個建議就會失去時效性,不要半年後跌了再來跟我理論。

3.多做功課:訪間的書還是雜誌多看看也好,雜誌我只推薦智富,不過近來我也很少看了(因為太簡單),希望內容沒有走樣,別看外資報告就好。如果想要更進一步深入請私下問我,話說在前,更深入的技術和知識不會免費。

 

  呼~大致是這樣,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寫投資文章比較嚴肅,這是必然的,因為目標談的是金錢,不能亂開玩笑。

 

  之後雖然多少會寫點投資心得,但更深入的文章就不能免費分享了,一來怕害了人,好的技術建在錯誤的心態上還是會賠錢;二來免費的東西人通常不珍惜,沒必要賤賣自己的知識。

 

  就先分享到這,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