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文章提到的幾點都還算有用:年後創高後拉回、買鋼鐵...等等。

 

  台股指數圖

  2011.PNG 

 

 

  而鋼鐵股也是這波回檔受傷最輕的族群(本來也沒漲很多就是)。

 

  我的規劃是,等這波回檔結束後,台股將會捲土重來開始起漲,至於會不會上萬點我不會妄下定論,股市怎麼走照做就是,東猜西猜對自己沒好處。

 

  長期規劃是把資金放在金融股,現在就是個很好的買進時機,至於我自己是選哪一檔金融股有興趣可以私下問,公開的文章不適合談。短期則沒有特定限制,也包含多空操作,金額大約是操作資金的三分之一。

 

  先前就打算把資金分成長期和短期兩個部分,因此寒假時去開了新證券帳戶(兆豐證券),否則長期股手癢賣掉、短期股捨不得賣就失去規劃的意義,分開來做對帳起來也方便得多。

 

  這學期也會盡可能地多存點錢,但可不是拿上課時間去打工的意思,把學費2萬7除以學分數,和區區98的工讀金比怎麼想怎麼個不划算,工讀還是有空再做。過年時看到一個節目,主持人對於克制拜金有個很簡單易懂的方法,每花一次錢買奢侈品就把相等的錢扔出窗外,感受一下金錢實際消失的感覺後,買東西的衝動就會瞬間冷卻下來,如果花錢沒感覺那就買吧!

 

  生存之上生活之下,努力吧!

 

  機會就要來臨,得趕緊做準備找好標的, 2011 就看這一把囉!

 

  向大家拜個晚年!兔年快樂 歲歲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