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8  
(德國 慕尼黑 2013)

 

  又發現被刪好友了。

  有點錯愕,但不陌生,打從2014年起這一年就注定是不平靜的一年。

  好一陣子了,自從318太陽花學運到現在,好久好久都沒像這樣一個人,靜靜地,對著電腦看著自己。

 

  我明白世界上有很多誤會,加以求證之前我會安靜地確認發生了什麼事,無論是誤會一場還是緣分已盡,都希望彼此的人生能在自己的手中好好的過。

 

  以前總是為了別人而活,不是100%也有個三五十的成分在。

  考高中時『為了志願』讀南二中,雖然我也沒什麼想法,但會填上南二中這個選項是因為他是第二志願,而不是我很有興趣或是以和臭男生擠在教室流臭汗為樂。

  高二的時候,『為了跟喜歡的女生一起』選了第三類組,以為透過一起研究生物考題的小小時光可以有個甜蜜時光,結果那女生不但轉讀二類組還被我當時讀第一類組的好朋友追走,讓我感受到人生的第一次背叛。

  考大學時,還是『為了志願』填食品科學系,雖然多增加了喜歡大海這個小小的理由,但踏入食品業完全只是分數剛好到了,第三類組讀了兩年生物的分數不用心有不甘,覺得國立大學就好的心態,對食品我沒什麼想法。

  參加活動當志工,是為了想參加有漂亮姊姊的社團,接任幹部缺是為了朋友。

  第一次去歐洲,最初是為了找朋友;第二次去歐洲,也是為了等一個人。

  就連上班,也是『為了』證明自己在社會上有生存的本事。

  不停不停地,為了誰。

  大概只有獨木舟是發自內心想跟著大家撒野,所以才會預計只待兩三天過個水,到最後環了兩個多月環不完,第二年還入火坑般的環下去。

 

  我不否認我的過去『總是為了誰』的生活模式。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為了讓爸媽放心,為了適應社會的價值觀,為了照顧自己重要的人,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為了。

  直到今年,面對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失去,緊接著第二個,第三個接二連三。我好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曾經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卻都輕而易舉的走出我的生命,我忿忿地想要證明自己會過得更好更出色,卻越迷失在日夜的掙扎裡。

  終究也只是這樣吧。

  你說的,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

  該留下的不會走,想走的也留不住。

  有的人,大部分的人在生命的不同階段自然而然的走開。

  有的人用冰冷的背叛離開。

  有的人不知為何的消失。

  有的人在分叉的路口上分道揚鑣、了無音訊。

  有的人在誤會中音訊全無。

  有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走出了生命。

  當然,有的人則是因為生命的消逝不得不離開我們。

 

  各式各樣的,料想得到的,料想不到的,最終我們都只能接受,直到自己也成為離開的那一個。

  

  我很懂得放手,只是還是想念。

  如果可以,我永遠等著你們回到我生命中。

 

  上月底跟公司提了辭呈,因為簽證還在天空飛的關係,沒有給個明確的答案,既然簽證通知已經回到信箱,我和愛爾蘭也只剩下單程機票保險證明的兩張距離。

  這一次換我自己走了。

  2014年結束前,這次要自己走得遠遠的,一個人走,不為了別人,只為了自己。

  第一站是愛爾蘭,終點站是家,怎麼走、走多久我也不曉得,只知道出發就對了。

  我想我是個非常非常幸運的人,也很對不起我很任性,不敢說都是自己的努力,但至少沒有後顧之憂,還有家裡的支持,身邊天使的照顧,我想這趟旅程一定會順利的。

  感謝現在每一位留在身邊的人,我知道你們永遠是最重要的:親愛的家人愛人朋友。

  我得走了,但一定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