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正後:

 

    現在已經是一月了,都已經準備考最後一次段考,可是我們學校卻正剛剛在比拔河。因為剛開學時,學校操場在整修,所以當別校都在舉行運動會時,我卻只能乾瞪眼,自己想像比賽時的盛況。現在到了學期末,不只要擔心考試,更要準備段考完隔天的運動會。

 

    拔河是件考驗我們向心力的事,就像一根筷子容易折,變成一束就折不斷一樣,只要全班同心協力,兵來強檔水來土掩,一定有辦法過關的。在某一次的體育課,老師幫我們找了二年級的學長比友誼賽。結果一拉,直接被拉過去,那時真的傷到我的自信心,覺得我們實力超弱,隨便找一班就把我們打的落花流水,(但當時卻也沒想到對方是二年級)。

 

    到了預賽當天,我才知道原來本班是種子隊,這可讓我打了記強心針,至少輸了也不會太難看,而且只要贏一場,就能夠進到前四強呢!第一場比賽是跟十六班,原本以為會輸的很慘,但沒想到,反而是對方被大敗,我們竟然輕輕鬆鬆就把對方拉了過來,這又更加增強了我的自信。就這樣,很順利地進了前四強。雖然是進了前四強,其實只有取前三名,所以只要輸了一場名次可能就不保了。接下來對上的是十三班,看著對方那麼多的「壯士」,不禁暗暗擔心這場比賽的勝負。比賽開始,我們佔了先機,先把對方拉過來一點點,然後就停止不動了。雙方就一直僵持不下,這正是考驗我們意志力的時候,只要誰先放鬆,誰就輸了。還好最後我們沒有放鬆,兩場都憑著堅韌的意志力,終於打敗了這個強敵。戰勝了兩個強隊,終於到了冠軍賽,只要贏了冠軍的榮耀就是屬於我們的了!最後一場是跟十一班,因為是冠軍賽,沒有一個人敢鬆懈。開始比賽,大夥用力一拉,對方就稍微鬆了一下,再用力拉,就把對方垃過來了。把握這個時刻,同學們不停的垃,終於獲勝了!雙方交換場地,大家照樣用力的垃,看的出來實力相差懸殊,直直的把對方拉了過來,我知道我們已經勝利了!

 

    這一次的拔河比賽,雖然有跟別班發生誤會,鬧到學校出面阻止,但這只是個運動比賽,是為了增加班際間的交流所辦的活動,運動會所辦的目的就在此。但感覺學生們常常忘記這件事,反而就此跟別班吵了起來,這不就跟原本的目的剛好相反。還好這次的紛爭一下子就解除了,我們還拿到了冠軍,為這件事情做了個最好的結尾。

 

 

 

-----

 

原文:


    自從開學到現在,已經過了兩三個月了,學期剛開始時,學校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學校操場正在整修」。這對熱愛打球的我是一個惡夢,這樣子我就不能打球了。不過現在操場已經施工完畢了,這也是運動會的開始。


    我們學校因為操場在整修,所以當別校都沈浸在比賽的樂趣時,我只能慢慢的等待學期末的來臨,誰叫我們的運動會辦在寒假前幾天。可是除了當天的最熱鬧的「大隊接力」以外,其他項目都已經開始進行預賽了,而現在我們正準備要比拔河!

 


    在國小時,我們班是冠軍的常客,可是這次是上國中第一次比拔河,所以我對我們的實力不太肯定。看看我們班,感覺男生女生都很瘦弱,比較強壯的沒幾個,到底我們可以拚到什麼程度,我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在某一次體育課,老師幫我們跟二年級學長排了一個友誼賽,這是我們這支新隊伍遇到的第一個挑戰。比賽結束了,結果慘不忍睹,雖然是跟比我們大一屆的學長姐比,但還是深深的打擊到我的信心。

 


    我們很幸運的抽到了種子隊,真是天降甘霖,只要贏一場就能闖進前四強了!不知不覺中,第一場比賽就來了,我們卻還是一盤散沙,連口號都沒有一致,比賽就開始了。槍聲碰!一聲響徹雲霄,我們用力拉阿拉,對方竟然就被我們拉阿拉的垃過來了。就這樣,我們「秒殺」了對方!這個勝利,奠定了我們的信心!過了兩天,我們要面對的是更厲害的四強。第一場是十三班,看起來好像很強,感覺有很多「壯士」。哨聲響起,我們稍微拉過來一點點,然後雙方就開始僵持不下。「嗶~」勝利的哨聲終於響起了,還好拔河有30秒的規定,否則輸的可能就是我們了。終於到了冠軍賽,我們都已經有了壯士斷腕的決心。哨聲一響,就用力、全力、拚命地拉,只感覺對方直接被拉過來,我知道我勝利了!

 


    原本以為我們進不到四強,誰都沒想到我們竟然得冠軍!因為「我們一直全力以赴,就算輸了也沒關係」就是這個想法,讓我們撐到了最後。

 

 

-----

 

  我先不會直接給意見要改什麼改什麼,先給你幾個方向去修正。

  首先,文章裡面有些地方有語病或者不太通順,你試著修改得順一點。

  再來,第一段和第二段是講一樣的事情,不需要分段

  第四段寫很多,但最後我有點看不太懂,感覺莫名其妙就贏了?!

  最後一段有點虎頭蛇尾,一下就結束了,再想看看。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