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67.JPG 

  這次比賽拿了個小獎回來,算是不無小補,忙了整個學期,我認為最值得的一刻就是被評審委員質詢提問的時間,刺激感讓思緒狂奔的感覺很棒,我樂在其中。

 

  雖然我吃甜點和尿尿的時候都有人來拍我的背說『報告的真棒』,比賽結果前五名還是和我無緣,第一名還出了大黑馬,也有一兩組我覺得根本瞎透了的組別得獎,只能說比賽跟考試本來就是很邪門的東西。

 

  沒得獎我自然很不甘心,當大家都在拍照留念時,我跑去追著老師問原因:為什麼我們會沒得獎。(人在情緒激昂時很容易忘了禮貌)

 

  老師的說法是:點子很棒,但沒有實體比較不討喜。

  另一個評審是說,團隊分數占20%

  助教學姊說:可能第一組報告太早評審還沒醒,我也不知道評審在想什麼(學姐妳人真好)

 

  看來比賽終究是比賽,評分有其標準,也受評審的主觀影響很大,就實體模型來說,有的組是設計小東西,可以做出模型(至少有個形狀),但搬家公司要怎麼拿出模型!?在題目上其實就有劣勢在。

 

  再者,另一個評審說我們組(和其他一些組)從頭到到尾都是一個人報告,感覺不出團隊精神,欸,這也太難為人,不一定要通通出場才叫團隊精神吧,分工合作才是真諦不是嗎?(我自認)

 

  至於得獎的隊伍,有些在報告時我和白白都覺得非常瞎的幾個發明,像是用聯想背單字的軟體(例如LOSE, NOSE, ...串成一句話我弄丟我的鼻子之類的),這種東西我國中就用過了,最後卻贏過了我們覺得非常精彩的發明追蹤貼紙(專為忘東忘西的人設計),簡報比賽都這麼受主觀判斷影響了,真的很佩服在外征戰的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有時候真的很不甘心又無可奈何。

 

  我想,在團隊合作上我也沒有做到盡善盡美,否則也不過到最後學弟人間蒸發,另一個隊員鬥志全失,失敗不能找理由,成功就要找方法,我還有能做得更好的地方。

 

  至於服裝部分,由於期中參訪時有了教訓,本來助教叮嚀要穿的正式服裝今天反而評審都沒有很在意,評審也穿休閒服來,比賽這種東西還是運氣運氣的。

 

  只是人永遠不能被眼前的小小阻礙給絆住,否則當年被雅虎拒絕的兩個小夥子就不會創立GOOGLE,人生,永遠不能停止前進,自暴自棄。

 

  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但唯有努力和毅力並用才能走到最後,再說,完全沒有演練寫稿的我,上台自由發揮還能拿最佳人氣獎,對某些感覺得出很努力的組別其實也不太公平,我只是比較巧言令色厚臉皮罷了。

 

 

  沒關係,下一次我會變得更強~~~~

 

 

就是這個評審說我很棒,很感謝他的肯定,從他手中得獎特別開心。

最佳人氣獎是由參賽者互相評分選出,看來兩代的眼光是不同的。

IMG_6471.JPG

 

 

相依為命的隊友

IMG_6476.JPG

 

 

 

 

場邊花絮:

  話說北科大真是比海大有錢很多,不但中場休息甜點超好吃,中午還提供台灣最潮的便當『鬍鬚張』

 

 

IMG_6477.jpg

 

 

去骨雞腿很入味很好吃呢

IMG_6478.JPG

 

 

  想當初去參訪,北科有校車坐,海大要自費回家。北科有便當,海大吃餐盒,即使在學校開會最常吃的也是一餐,人往高處爬,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