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隔天就交上了作業,但到了今天我才有空看。

 

  接著我同樣以紅色字表示為聯想 藍色字為描述來區別

 


每年一次的跨年
全台灣的國民總守候在電視機前
跟著藝人們一起倒數
我也是其中的一個
每次到了這個時候 心情總是會特別興奮的睡不著呢
或許是期待新的一年到來吧?
不過在跨到下一年的那一刻
台北101大樓總會放出燦爛炫麗的煙火
每次看著這些閃閃發亮線條 心裡總會有著許多想法

放這些煙火的錢從哪來的? 不是國民辛苦的賺錢才有的嗎 
之後飄下的垃圾該誰負責? 還不是要叫掃街隊更努力加班
人們個個口中說著節能減碳 卻照樣放這些貴的要死的煙火
為何不要用投影之類的器具來模擬煙火的情形
雖然那氣勢可能會少了點 但也是對地球幫了個忙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弟真厲害,當我認識的國高中生、包括大學生都在瘋煙火的時候,居然已經想到煙火之外的事情,這很好,只是太早就開始思考嚴肅的事情,人生會不會變得很無聊?

 

  接下來針對內容做些檢討,雖然有分出『很多句』句子,但其實每一句話彼此都是連貫的,我想看得比較類似十種不同主題的句子,否則像是『每年一次的跨年全台灣的國民總守候在電視機前跟著藝人們一起倒數』有沒有分開或連在一起,就沒有差別了。

 

  下半部也是同樣的意思,可以的話,最好多分出不同角度的描述和聯想,因為下一個步驟就是要練習把不同的句子串聯起來。

 

  描述可以多層面一點,比方煙火本身是什麼樣子,那其他地方又是怎麼跨年的呢?

 

  聯想的話,如果寫了東西,最好能用客觀的角度加主觀的角度。例如聯想到了『煙火很浪費』進而想到→『利用投影』這樣就很好,而且這個想法也不錯,因為北京奧運就有很多假煙火!

 

  因為早就料到不會一次OK,所以接著用下一張圖做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