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在歷經了大學四年的充實洗禮之後,我終於走進了台灣的最後一站---南投

 

IMG_6149.JPG  

 

 

  老實說,玩遍各處的大齊我,長年來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能去台灣的超人氣景點日月潭走一趟,就算他(小K說)只是坨很大的水,就算他是充滿陸客日客死觀光客的地方,就算他其實很容易去你怎麼會沒去過,我就是想去嘛!

 

  說來話長,最初只是因為小時候看了漢聲小小百科裡的故事,大概是關於原住民與日月潭的愛情故事吧,我記不得了(完全不負責任的回憶!),後來又聽到日月潭有個可以發電的設計,讓我非常感興趣,總之我一直很想去日月潭,最靠近的一次機會 是在國小的一次校外教學,當時票選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結果有雲霄飛車和大怒神的九族文化村當然在小學生的票選中樂勝,記憶猶新,那天在一個轉彎的路口,我眼睜睜看著車子右轉目送『往日月潭』的指標離我而去,心裡真是萬般的無奈,不過進去九族後玩一玩也忘了這回事就是。

  後來,國中畢旅又去九族,由於印象很差、好朋友都不想去加上當時沉迷天堂,不去畢旅可以撿到三天假,我就乾脆放春假在家打天堂,印象中還打到一張武卷~

 

  不過這次去日月潭,玩得最久最開心的地方大概是文武廟,這默劇演員不說話也超會逗人笑,發電廠和邵族文化區我都沒去看就是了...。

IMG_5877.JPG

 

是個喜歡捏人家耳朵的傢伙!

IMG_5878.JPG

 

超像的!

IMG_5919.JPG

 

阿阿阿阿~~~~

IMG_5920.JPG

 

看不太出誰吃誰?

IMG_5921.JPG

 

這魚的表情挺適合被扛走的XD 

IMG_5922.JPG

 

就是為了這攤水啦!千里迢迢終於摸到日月潭了!摸起來比想像中溫暖很多,原來泳渡日月潭沒有泳渡外木山冷。

IMG_5910.JPG 

 

 

  總之,即使當天起大霧,去了日月潭也算是了卻我一樁心事,於是我的台灣必遊景點的最後一塊終於拼上了。接著就是台灣大三鐵了...。

(註:我的冒險地圖有太魯閣(第一名!),阿里山日月潭太麻里墾丁合歡山(雪霸),陽明山(是的沒錯!))

(註2:大三鐵是指登玉山,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

 

  然後是奧萬大,很多人(包括我小時候)都以為是個跟加拿大差不多、很多楓葉又很冷的地方,其實奧萬大就在你我生長的台灣的正中央啦。另外補充個小常識,萬大是南投的一個地名,則是原住民語『深入』的意思,所以奧萬大就是進去要很久很久的意思 Orz 

 

  原以為奧萬大只是個像是陽明山的、一個老少咸宜闔家歡樂的景點,想不到機車騎上去騎到我以為騎到天堂去了,實在超級冷超級遠的!我就穿著一件厚度不到半公分的外套就傻呼呼地跟著小K去了,騎到民宿時真覺得自己喪心病狂,怎麼穿著去潮境公園散步的裝扮夜衝奧萬大。

 

 

奧.PNG 

 

 

穿著最高等級抗寒裝的星星,幾乎不受影響

IMG_5940.JPG

 

 

臉都凍歪了我,夾克在愛買買的,真是厲害的外套

IMG_5941.JPG

 

 

最喪心病狂的傢伙!

IMG_5942.JPG

 

 

碗圓最猛,還穿內搭褲和長襪,透氣程度直逼沒穿!

IMG_5943.JPG 

 

 

不過馬上就恢復元氣,玩起了仙女棒哈哈哈

IMG_5975.JPG

 

 

IMG_5982.JPG

 

 

『疾疾!護法現身!』

IMG_5992.JPG 

 

 

哈利波特的護法咒

 

 

  可惜當晚起大霧,完全沒有星空可看,星空和日出同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絕世美景阿,只好擺張暑假在合歡山拍的星空應個景過過乾癮 (by S90)

IMG_1945.JPG 

 

 

阿...忘了卡掉路人甲 (小K:阿他就不走啊我就拍了)

IMG_6001.JPG

 

 

自拍!!!!

阿怎麼只有小K

IMG_6008.JPG

 

 

奧萬大!!

IMG_6039.JPG

 

 

IMG_6012.JPG

 

 

非常會謀殺底片的奧萬大!! 好久沒用謀殺底片這字眼了阿~照片1/4就會洗出來囉

IMG_6017.JPG

 

 

硬要學!! 吼

IMG_6016.JPG

 

 

小K拍我.....但怎麼覺得這麼怪

IMG_6022.JPG

 

 

星星拍的我,好多了

IMG_6023.JPG

 

 

玩起了撒楓葉的遊戲,但葉子沒散......NG

IMG_6044.JPG

 

 

葉子有點不自然......NG

IMG_6045.JPG

 

 

葉子OK了但表情不太正常......NG

IMG_6046.JPG

 

 

拍到最後導演忍不住了......一鏡OK  哈哈哈哈

IMG_6047.JPG

 

 

新建好的奧萬大吊橋

IMG_6071.JPG

 

 

IMG_6086.JPG

 

 

奧萬大的『大自然教室』

IMG_6096.JPG

 

 

IMG_6097.JPG

 

 

只能說小K太搶戲了啦~ 從小就這樣

IMG_6098.JPG

 

 

Levi's 真棒~~~ (搞錯重點)

IMG_6144.JPG

 

 

僅存的一小株紅,但我還是分不太清楚楓和槭。

「楓」和「槭」是不同的二類植物,但常被弄錯。楓的葉子互生,果實像刺球;槭的葉子對生,有一對翅膀似的翅果。

IMG_6147.JPG

 

 

回程見到的櫻花!!

IMG_6154.JPG 

 

 

再補張日月潭旁的梅花~ 好難得看到梅花開

IMG_5928.JPG 

 

 

  總歸來說,奧萬大的確是個一年四季都適合去的地方,也不難想像為什麼路況這麼差、地方這麼偏遠,卻還是人潮爆滿了!森林步道算是老少咸宜的等級,門票一百也算公道,旅客中心設備也都不錯,滿值得推薦的。

 

  但難得來一趟,只玩奧萬大有點可惜,如果可以增長天數的話,搭著合歡山、清境甚至到梨山、太魯閣,玩起來會更過癮!否則這樣上上下下南投也是挺累人的,這也是我跨年夜會想待在家靜靜地過的原因吧。

 

  至於為什麼會跑到奧萬大過聖誕節呢?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去東海看敲鐘,後來就不小心加了太多行程進來,只能說人生總是難以預料的,2010年也畫下了句點,希望來年2011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