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某一天,由於看著朋友的朋友開著福斯代步,每天經過新莊那超大間的福斯,有一天就心血來潮得進去賞車(順邊抽iPhone5)。

 

  事件就從這時開始,當我試乘完Golf,回去開我的牛頭牌VIOS,頓時覺得我車是不是壞了?油門好重、煞車好頓、馬力好弱、空間好小,而且...長得好醜。

 

  比較,果然是種人性的原罪。

 

  當把汽車和過去機車捷運的生活方式比較,好處顯而易見,可以當行動倉庫、行動電源、行動冷藏室,一旦將目標放在汽車對汽車,什麼都可以看成缺點。

 

  真正觸發想換車衝動的,是從Spy透漏有學妹想轉售Mini 開始,一把慾望的火整個熊熊燃起。開始收集所有車子的資訊,搜尋價格,幻想自己開著Mini在路上時的樣子,想像著親朋好友們看到時的眼光,連聽到類似『幹嘛買這種又貴又不實用的車』的說法都暗自模擬...。心裡頭也不斷出現說服自己的聲音,『我還年輕,總該擁有一次自己想要的東西。』『把收入的這幾分之幾扣掉,日子應該也過得去。』『每天開車,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人在低落的時候,對自己好一點的標準就會跟美元一樣QE4ever

 

  於是乎,眼光又逐漸從Mini,看向同為小車系的國產車TIIDA、LIVINA、FIT、COLT。某天,當我跟平常一樣,在保養廠裡跟老闆師傅閒聊等下班的時候,突然一台寶藍色FIT開進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下班後,我立刻約了車主試駕,開完一圈後,問一下價錢,47萬,嗯,雖然比我預估的10+20還高一點,但似乎還負擔的起。

 

  多麼好開,靈敏的動力輸出,寬闊的視野,安靜的行車環境,亮眼的外型...。當晚二話不說就跟車主說請他幫我留車,本來這台車已經有其他人有意思想帶,硬是被我截胡。

 

  回家的路上,我邊想著要幫這台新坐騎取什麼名字,可以加裝什麼配備,到時候要不要辦張洗車打蠟的會員卡(很多消費都是當初買車不會考慮到的),才不會讓紫外線傷害她漂亮的烤漆。

 

  殊不知,上網後才發現FIT的中古價高的嚇人,新車定價66.9萬,後來我跟好幾個HONDA業務交叉殺價後談到60.9的價位,突然覺得60.9-46.9=14 一台四年的車對上十四萬的價格,怎麼算都是新車划算的感覺。

 

  於是隔天又把賣家打槍了,我覺得新車比較適合我,有保固(我一年開五萬公里)、有新配備(定速巡航、換檔撥片、恆溫空調)、還有漂亮姊姊服務(中古車賣家是大叔)、貸款利率比較低(新車3.99中古4-6不等),怎麼想都是新車划算!

 

  可是阿可是,一說到要買新車,又和中古車不同。

 

  中古車的情況是可遇不可求,想買就是只能買當下有的車種,從現有的車子裡挑一台自己喜歡的,可能車況好但年份久,品牌喜歡但顏色不愛,新車從顏色、配備、款式都操之在己,想買,隨時可以交車,還可以到處問價格問配備問東問西,市場上的同級車都在考慮的範圍內,結果另一個聲音又出來『買新車,何不一次到位買房車?』

 

  1800cc的房車如ALTIS(62萬)、CIVIC(68.4萬)、LANCER(60.9萬)...等,大車和小車,預算相差不到十萬塊,平均五年十年來看,一個月多花不到一千元(分期付款的陷阱),就可以擁有不同等級的車,似乎也說得過去,更穩定、更好開、更好做、也更有男子漢的架式。

 

  就這樣,從15萬的預算,一路30萬以下、47萬、60.9萬、68.4萬、74萬(既然要買新車,乾脆買頂級以後比較不會後悔)...,預算不斷膨脹,有天買早餐的時候,不小心出現『買車都是幾萬幾萬的看,早餐差個幾十塊錢算什麼』就夾了80元的麵包,我真被自己的行為嚇到了。

 

  一開始,只是覺得輪胎聲音有點吵罷了,最後會需要用70萬來解決問題嗎?

 

  暫時還無解,暫時還,讓我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