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隻很寶貝的手機 鏡面 不.准.碰

 

這是Z610i 剛買來拿去包膜時包膜師傅拍的照片

P090509_13.01[01].jpg  

貼膜師傅特地幫他拍的沙龍寫真並且一邊讚嘆:『包得真完美阿XD』

 

  我相信每個熟識我的人都看過我在擦手機。

 

  不管何時、用了多久,鏡面總是擦得乾乾淨淨的一個指紋也沒有。我沒幫裡面的螢幕包膜(當然也是保養的一點刮痕也沒有),但在鏡面上包了兩次膜,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藍的發亮的鏡面。

 

  這是我的最愛,打從上市前看過後就想一直想買,礙於價錢太高一直不敢下手,左等右盼的等到即將停產了,才下定決心去買回來,還記得當時藍色的神腦已經斷貨,我還想說折衷拿粉紅的,結果神腦幫我從高雄跟台哥大調貨(我是中華用戶),好不容易等了一個禮拜才買到這組簡配的手機。

 

  當初買的時候真的很凱,這手機的軟硬體規格都算普通,既不適合聽音樂拍照也差強人意,買回來又只有顆原廠電池,耳機旅充副廠電池一概恕不提供。

 

  但我就是很愛。

 

  結果,因為禮拜六早上一個不小心的無腦行為,我把他丟進洗衣機裡洗了個徹底,從此一去不回了。事發之後,我立刻用吹風機將他吹乾並且除溼八個小時,仍然回天乏術。

 

變成了這個模樣

IMG_8664.JPG

 

  我足足看著臉色發白的手機愣了好久,不敢置信被我仔細保護了三年多的手機最後會死在自己的粗心大意。

 

  三年前買在96/2/29這四年出現一次的特別日子,讓我特別覺得這是命中註定的邂逅。記得前些日子二月小Z剛滿三歲的時候,軟體因為老舊出現了不穩的情形,於是給老爸拿去做韌體更新,後來如大家所知道的發生了手機被洗白的慘劇,記憶體和SIM卡直接回溯到手機出廠那一天,雖然傻眼但還好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小Z再次復活,我還因此去買了要價800大洋的原廠電池。

 

  結果兩個月後,小Z還是宣告壽終正寢。

 

  這讓我想起魯夫告別黃金梅利號的那一段故事:

 

 

 

  在經歷了無數的冒險之後,在航行到水之七都時梅利號終於被判定無法繼續航行,之後則發生了搶救羅賓的司法島事件,在司法島無處可逃陷入絕境的魯夫一行人,突然聽到了一聲呼喚,原本快被淹死的大家就被無人駕駛的梅莉號給搭救了!

 

  只是航行一小段路之後,梅利號還是宣告不治,最後被魯夫火葬後長眠海底.......(寫到我都鼻酸了起來)

 

 

 

 

 

 

  今天我照常帶著小Z出門,照平常的習慣把他安穩地放在我左手邊的口袋,也是他最後閃著光芒的位置。

 

  然後出門上學、打工、吃飯、看書,時不時的就拿起來想看一下時間,掀開來看一看,然後把電池安插進手機按著電源鍵不放,即使我再怎麼期盼,再也無法如往常般,震動兩下後用最陽春的開機介面歡迎我,.......(眼淚真的忍不住了)

 

  今天口袋傳來震動時,我還下意識的拿出小Z,掀開後看見一片死黑的螢幕才想起震動的是另一邊口袋裡備用的手機,突然覺得我的手機真的回不來了,直到現在此刻我才正視這個事實。

 

  這時我突然發覺,新聞中盼著意外過世的親屬再次醒過來的感覺,那些誇張的眼淚和哭號其實一點都不誇張,難怪哈利永遠想著有一天會看到一隻熟悉的黑影突然變成最親愛的天狼星,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對他說:『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其實我根本沒死。』的奇蹟發生,縱使發不出一絲光芒的魔杖,斷掉後也繼續帶著他好一陣子,有些事還是得經歷過的人才有辦法體會,人體裡的同理心畢竟還是不存在。

 

  就好像有時候會在夢裡遇見外婆,夢裡的她會用和回憶裡相同的溫柔表情笑咪咪的看著我,然後聽我報告著最近發生的生活點滴,彷彿她從未離開過似的,唯一的差別是夢裡的外婆永遠不會說話,我也再沒聽到她叫我的名字,夢醒後總是滿臉淚痕,徒留滿身的空虛。

 

  昨天下午一個人獨自坐在頂樓,腦袋放空的望著小Z發楞,想著她如何陪著我建立起無數的友誼,紀錄了多少最美好的大學回憶,不多不少,三年多正好貫穿了我人生中最燦爛多姿的一頁。

 

IMG_8808.JPG  

 

  雖然想找條件相仿的手機,但回憶和心中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於是這主意隨之作罷。

 

  也感謝事後安慰我的每個人,最近真的很不順利,不過大多是自己的無腦造成的,要比承擔無可預料的災害的人要幸運得太多了,我不會忘記對我生命最重要的是什麼,我還有很多可貴的家人朋友,你們才是最珍貴的資產。

 

  特別感謝當天陪我去散心的星,馬上幫我物色的超便宜價格手機的SPY以及幫我打聽iPhone的北極熊,真的很窩心。

 

  再見了我的Z610i 我的黃金梅利號。

 

IMG_8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