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件事搞得今天很不開心,希望把事情丟進網誌後可以把壞心情也丟掉

 

1.昨天晚上很開心但今天要收假,但我想我很快就可以平常心了,我可不想當個愛抱怨又喜歡吹噓的弱者。

 

2.昨晚夢到我對弟妹破口大罵,不長進的弟弟和沒出息的妹妹有點讓我失去耐心,一個是有能力卻每天渾渾噩噩,另一個是明明自己條件已經夠差還眼高手低挑工作,每天賴在家當尼特族,老實說今天兩個當事人都開開心心的出去玩,我這個局外人難得休假在家還要擔心別人,難怪故事中主角的哥哥都早死。

 

應該有比破口大罵更好的方法吧?!到底該怎麼辦

 

3.今天,好吧,其實是好幾天前的事,我又被股市打趴,資訊落後的我今天才知道大盤已經多翻空,只是除了賠錢之外有些地方讓我很不開心。

 

每次我買股票賺錢,我媽就說「你知道會賺幹嘛不幫我也買幾張」、賠錢的時候會說「你不是說會漲現在怎麼跌了」、更可怕的假如賺了錢「你幹嘛那麼早賣,你看他又漲了」我勒.....我要是這麼神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每次生活過得很儉樸的我,卻在股市中一擲千金,讓我快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了。但又已經無法回頭,這次花了上萬元學到的教訓叫做「跌的股票不要買」,想到當時鬼迷心竅的認為紅雞可以力往狂瀾的從40衝回70,現在清醒之後才真搞不懂到底哪來的自信。

 

想想郭董當時說「鴻海」100塊很便宜,看看現在多少錢,老闆的話真的不能信。

 

人不是理性的,絕對不是。

 

慘的是我最開心的週休二日反而讓我完全沒有把股票脫手的機會,看著辦吧…

 

4.星星不在還是讓我有點不太開心,希望下禮拜見得到面。

 

昨晚睡覺前又翻了下最近又熱鬧起來的「那些年」,晚上果然又夢到了那件事,嗯,或許也跟最近一次有回憶這段往事的關係,但這次我很肯定自己放手了。

 

5.人一點都不理性

 

最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之一,我們都該學著了解和接受這個事實,在人性的背後,人往往沒辦法做到些違背人性的事情,也抵抗不了慾望。

 

自己的脆弱讓我很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