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噴嚏是過敏不是感冒啦......謝謝大家關心)

 

 

 

 

  最近一個月以來,我的腸胃一直很不舒服,甚至有個晚上還痛到睡不著,在床上滾了大半夜才昏沉沉的睡去,本來吃了星星帶來的猴標六神丹後有點好轉。

 

 

 

 

 

 

但在羅東夜市回來之後,我虛弱的胃在眾多美食激烈地攻勢下還是宣告掛病號。

 

 

(12oz≒360g 的超大雞排)

IMG_5019.JPG

 

 

(包心粉圓+烏梅冰)

IMG_5028.jpg

 

 

(又或者是大里買的道地滷肉飯害的也說不定...無從考究)

IMG_4944.JPG 

 

 

 

  總之最近要開始體內環保計畫:12月齋戒月。

 

  上細胞生物學時,阿龔也曾經提過藉由斷食來執行體內再生的養生秘方,原理是這樣的,當人體長期處於飢餓的狀態下,身體會自動降低基礎代謝率,再繼續餓下去,身體就會把體內功能性較差的胞器給『裁員』,道理就跟公司遇到不景氣一樣意思,等斷食結束後重新恢復進食,則身體將會快速地吸收營養,將身體調整為原先的健康狀態,甚至比斷食前更加健康,但聽說在齋戒月期間受孕的嬰兒,出生後的身體都會不太好,很可憐只能怪命不好先天失調,所以千萬別在齋戒期間懷孕阿!

 

  日本也有以斷食為主題的旅館,或許台灣也頗有發展的潛力,有沒有人想來合夥創業的呀......(扯遠了)

 

  只是要我整天不吃不喝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訂定一些比較人性化的齋戒方法並徹底執行,目前執行到第四天還算滿順利的,繼續保持!!以下分享給覺得最近有吃多的朋友,體內淨化的時間依每個人的消化和代謝能力有所不同,約一~兩個禮拜。

 

方法如下:

一、早餐要吃飽,午餐吃最多,晚餐不能比午餐多

二、每餐都要有澱粉,但不要每餐吃肉,一天肉的分量不能比手掌心大

三、每天都吃水果,高纖尤佳(現在的時令水果是柑橘類,我都隨便買隨便吃,葡萄也不賴,有預算的可以試試櫻桃!)

四、多喝水,飯前要喝,早也喝晚也喝,看到水就喝。冬天喝的水會比夏天少,我是至少兩千起跳(夏天三千),這裡的水有包含湯和牛奶之類的飲食,但不能一口氣喝太多,會水中毒。

五、不吃消夜,消夜=宿便

六、不吃冰、不吃辣、不吃炸(羅東夜市全包...),這是為了保護腸胃道,腸胃道會自己漸漸脫落再生,一段時間腸道就會整個換全新。

七、保持運動,走路不算運動,打工叫做勞動,會喘的才算運動。

 

  另外我自己還有買LP33的優酪乳來喝,建立腸內益生菌,只不過優酪乳也不能太常喝,不然天天吸收裡頭的高糖分鐵定會胖死。

 

  目前想到的就這些,讓我們一起,健康甩肉~

 

 

 

 

 

 

 

 

豆知識補充:

回教齋戒月

世界大不同:回教齋戒月

「回教齋戒月」在每年回曆9月,今年的齋戒月是10月四號到十1月二號,在這個月裡,全球將近13億的回教徒,每天從日出到日落間必須禁食,不能吃東西也不喝水,藉以克制肉身慾念,但是在日落後,鄰居之間會彼此分享齋戒月特別餐點。根據回教的教義,齋戒是回教徒五項基本修身的功課之一,也是他們一年最神聖的時期。

女性回教徒通常從九歲開始守齋戒月,而男性則從十二歲開始。在這個月中,除了病患、年長者、身體孱弱者、孕婦、旅人、士兵,以及必須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人,得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飲食或服藥外,所有的回教徒在白天都不能吃任何東西,至於菸酒與性行為也是完全禁止的。此外,未到青春期的幼童、經期中的婦女、以及精神病的患者,也都不必遵守齋戒律法。在齋戒月中破戒的教徒,必須在齋戒月結束後自行延長守戒時間作為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