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在台灣鬧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相信也不必對事情的本身再多加著墨。

 

  這網誌主要想關注的點有兩個,一是這個事件發生後的後續事件與反應,另一個點則是為何要『勇敢爭取』

 

  突然間,我覺得台灣的人民陷入一種瘋狂的精神狀態,我第一時間聯想到的畫面是海賊王579話裡的一個片段:

 

 

 

99770_006Ux.jpg

 

 

99770_007zg.jpg

 

 

99770_010Ve.jpg

 

 

99770_011US.jpg

 

 

99770_012Xu.jpg

 

 

99770_014Zm.jpg 

 

 

(圖只用在文章內容補充,若有版權問題請通知移除。)

 

  或許你不一定看過海賊王,也不知道誰是紅髮誰是克比,但看了這幾個畫面應該可以從中得到一些訊息。兩個陣營在戰爭之後,即使已經海軍已經達到目的,而海賊的劫獄任務也失敗,但雙方卻因為敵對意識而沖昏頭,在戰事中無法自拔。

 

  這不是跟現在的情況很像嗎?起初是運動場上的糾紛,到後來逐漸演變為政治和意識型態的對立,這樣不就和故事中的瘋狂如出一轍?


聯合新聞:韓校遭蛋襲 在台韓人「注意」


 

(我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在亞運被判失格,引爆國人反韓情緒。台北韓國學校昨天遭人丟雞蛋,學校大門旁的招牌上留下明顯蛋痕及蛋殼。記者屠惠剛/攝影)

 

  群眾瘋了,而媒體也毫不客氣的搧風點火,再加上網路的匿名討論,輿論暴力更是排山倒海而來,有些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跟著大家亂喊,怒歸怒,應該也得表現出些素養吧?否則不正好被泡菜狗拿來看笑話,我心裡完全可以想像泡菜狗拿這例子批評說台灣人沒有素養的嫌惡嘴臉。

 

  尤其是一些政治人物還消費楊淑君,搞得好像為了支持楊淑君就必須要投給他,才能還她公道,真是受夠政治人物不知羞恥的嘴臉了,為了不讓臭政客得逞,我才不說那些蠹蟲是誰勒!!

 

  我也討厭韓國,韓國霸道、不講理、不擇手段,但我會去探討為什麼韓國會強,為什麼韓國人『可以』強、『可以』如此不講理。為什麼韓國棒球已經足以和日本抗衡,原本拿來當沙包的426最近和我們的國際賽對戰戰績是二連勝。韓國人口沒比台灣多,資源、地理位置、政治背景(中共對台灣與北韓對南韓)都相去不遠,但韓國都舉辦過世界盃了,台灣卻辦個花博都辦得讓人質疑。

 

(請理性和友善點,並不是花博不好,我所說的質疑相信大家能理解,但韓國辦世足是舉國支持,而且世運、聽奧、花博(甚至世博)和世足是完全不同規格的東西。)

 

  我們還需要更努力、更團結,我們曾經遙遙領先韓國,現在被超過其實也不必太意外,勝負沒這麼簡單,我相信台灣做得到,等著吧泡菜狗。

 

 

  另外就是,關於爭取權利。

 

  我聽到很多人說,串連有什麼用,遊行有什麼用,還不是被韓國玩假的,我說,要是你連抗爭都沒有,以後才真的讓韓狗把我們踩在腳底!!

 

  同樣用海賊王舉例,就因為克比勇敢地挺身而出,即使他本人最後很無奈地被霸氣弄到口吐白沫暈倒,但至少他站了出來,也許從此讓歷史走向截然不同的路!!

 

  想要什麼,就要用盡全力地去爭取!要抵抗,就要盡全力地去捍衛!

 

  你不說就是默認!不集氣就不會被看到!不大聲,那些發育不全的政府怎麼會聽到人民的心聲!

 

  或許很殘酷,從小就被教要順應自然,要習慣,要知足惜福。結果矯枉過正反而想要什麼不敢說,表達能力也跟著退化了,只能等著人家給。

 

  不只是在捍衛權益上要積極主動的爭取,人生的每件事都應該要勇敢地去要!但當然不能強取豪奪不擇手段囉,那就跟泡菜狗沒兩樣了,共勉之。

 

 

 

(楊淑君22日晚間搭機返國,在媒體與接機官員簇擁下走出機場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