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39.JPG

 

  今天我的愛車上了手術台(相機剛好沒電,手機臨危受命......)噢我的心好痛,而且痛的不只有心,還有我的錢包,光換缸就得先花掉5300,後續的花費更是讓人難以招架。

 

  事情就發生在今天下午,我想趁著記憶猶新,寫下整件事的經過,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也請把文章貼在你的肥死不可或噗浪上,把這件事告訴所有在海大騎機車的朋友,這整件事非常惡劣......

 

  放學回家,騎經過麥當勞時,我的車突然一陣震動後熄了火,原先我不以為意,想說可能是天氣太冷還是什麼的,又重新發動了一次,但第二次就沒這麼順利了,車子前進不到五十公尺接近碧砂漁港時,車子引擎出現了怪聲,我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熄火,為時已晚,車子已經受到了重傷害----縮缸。

 

  根據證據所研判的推理:車子裝置的『偵測機油壓力』是否正常的螺絲被人家拔掉,導致行進間漏光了機油,引擎沒有機油的潤滑就會造成磨損,嚴重的話就是----縮缸,引擎報銷。

 

  事後我才聽到,原來趙邑的KTR上學期也被不明人士拔掉機油蓋,這些螺絲都不是徒手能轉開的,明顯是有心人士惡意破壞,當然他的車也直接送修......順帶一提,他的KTR停在輪機系圍牆那邊,我的是停在食科圍牆,ㄟ忠ㄟ說他的車也被動過,也是停在食科這邊,這小賊就不要被贓到...挑斷手腳骨剁碎切絲磨粉餵烏龜。

 

  在此分享幾個重點,幾個小動作就能小心防範

1、熱車時,多花個幾秒鐘聽引擎運轉是否有怪聲音。

2、假如實在聽不出來,把機車牽出停車位時,留意一下是否有漏油的跡象。

大齊的車會縮缸,就是因為一個檢測機油的壓力的螺絲不見,機油漏光光後引擎無法潤滑,運轉時造成汽缸就會磨傷、嚴重一點結果就是縮缸

3、定時檢查機車的耗材,有騎車的人都要懂,否則就會付出更高的代價。據說有種防偷開設計的螺絲,必須用特需工具才能開,或許之後我也會換這種特製螺絲吧。

 

 

 

 

 

 


由於實在很多人誤會我在寫修車被黑特心情

或是覺得這篇是機車行委託的置入行銷廣告文

真是夠了!!  下面是修車心得

如果覺得是廣告文以下可以不必看了

貼出來只是希望海大學生多注意自己的車。

 

 

 

 

 

 

 

  換了汽缸,代表之後我得重新訓車,不禁讓我有種小孩得到怪病失去記憶,有大人的外表卻只有孩童智商的錯覺。剛好也算是個機會學習,之後我會陸續分享保養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追蹤喔!

(本來這系列要寫機車旅行文的,結果第一篇就寫維修文。)

 

  剛好上禮拜跟振傑有討論到海大附近的機車行,於是情急之下就請廖桑振傑幫我找那間傳聞中的SUZUKI好老闆,不過據說新豐街有另外一間很黑的車行"建程機車行",大家請小心,別踩到地雷,網路和B版一堆黑特文。起先我也是抱著懷疑忐忑的心找了車行老闆來,結果老闆說要開車下來幫我載,而且速度超快,第一印象也很親切我就放心了不少。

 

  跟大家就甘心推薦:世豐機車行

 

  老闆很有耐心的解說了可能的原因,給的價格也很合理,為了怕被黑到,我還問了低調奢華的高級黑手家駒,家駒又找了跟我騎姊妹款Z版的同學阿帽,他們很好心地幫我找機車行比價,我也麻煩沈星星去問中壢幸福車行的老闆(老闆:哦~我可以開卡車去載阿,還可以借你車子騎。......蝦毀!基隆喔!有點遠XD),所以確定老闆的價格的確開得很實在(稍後會列出來),而且在拆解車子之前,老闆還細心的把車子裡裡外外洗了一遍,泡沫、高壓水柱、高壓空氣......,而且還把接頭的都用塑膠袋套起來,怕修的過程會弄到,老闆真的很細心呢(拇指)!

 

  雖然李家駒一直抱持著懷疑的心態,但我還是秉持人性本善的原則相信老闆。不過懷疑是對的啦!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對事情多了解一點有好無壞,通常修車或其他東西時,自己心裡有個底總是比較踏實。

 

  但畢竟是大修,所以整個過程我還是緊盯著修車過程,由於SUZUKI的特色之一就是全車幾乎只有原廠零件,所以基本上沒有挑選零件的問題,就是通通原廠規格。好奇心旺盛但知識不足的我,克制不住對機車構造問問題,再說平常也難得看機車拆成這樣,我就瞪大眼睛盯著老闆和機車,老闆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我的問題。而且最後還開車送我回家耶!太甘心了啦!

 

維修花費如下:

SUZUKI原廠陶瓷汽缸

+墊片+

老闆送一罐機油

含工錢:5300

 

基於汽缸修跟換差不了多少錢,為了避免後患無窮,乾脆整個砍掉重練。

只是換了缸後要重新訓車。

預估後續花費:

首先是機油:要多花兩次300和1000,預估:200

空濾:估120

皮帶也快換了:1200~1400

培林也快換了:不曉得

林林總總的隨便加也快要八千塊!!

加上之前換了前剎、碗公、離合器......快四千

 

這學期光車子就噴了一萬二,還不包含新買進的DIY清潔組(海綿100防鏽劑1253M水蠟99......)。

 

  只能說車子這種東西(不論兩輪四輪吃汽油還是吃人力),就是個金錢坑,相機也是,以後還是多培養點便宜的興趣好了,比方說下棋、種菜、爬山之類的,怡情養性。嗯.....爬山好像也挺貴的(登山包10K、登山鞋3K........)

 

  唉~獎學金和工讀金發下來還不到半個月,馬上就又得吐出去,而且還連下個月才領得到的玩股稿費又一併吃光光,各位要是有吃不完的便當、工作機會,請馬上連絡小齊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