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384  

 

  巨大事故災難發生,警惕自己生命的變化無常,珍惜擁有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看了小S佼佼的和解,很受感動。這兩個人我都不感興趣,做為台灣最知名的怨偶之一,有一天真的在螢幕上大和解,看得我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很多情緒屬於經歷過的人。

  這就是人生,像個圓,圓融的接待人,圓融的看待事,短短的人生不需要那麼多執著。

  只是身陷其中時永遠看不清。一定要頭破血流了才能想通一點點,當負面情緒壟罩,甚是萌生出可怕的想法:會是因為想體驗才刻意斷裂緣分嗎?只是想試試真有他人說的心碎肝膽裂。

  原本想寫些拐彎抹角,之乎者也詞不達意的文句詞藻來掩蓋。嘗試了幾次後發現辦不到,懶得對空泛的情緒說愁,只想簡單,只要直白。

  一邊想一邊寫,發現自己就這麼一點一點的在改變、被改變。

 

  旅行遇見了許多不同的人,不同國籍種族膚色。

  認識新朋友的時候,總聯想起另一個認識的朋友,或聲音,或臉龐。究竟是我們習慣於跟某一群人做朋友,不會把那些絕緣的人當朋友。又或者是世界上看似無窮變化的芸芸眾生,其實就是幾種個性的排列組合。

  看似混亂的規則隱含秩序,樹立秩序的背後總是一團混亂。

  2014年我跟很多人吵架,曾經視為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一一退出、淡出、推出我的世界。

 

  當時空間拉開之後,我發現我還是想念這些人。

  好奇,當我想要建立一段關係,通常是在對方身上找到吸引自己的特質,又通常是些自己所缺乏的特質,想透過他人,圓滿自己。

  確定,當我想要恢復一段關係,是因為想在對方身上,找回一些曾經擁有的快樂回憶。自己一個人無法回想的過去,一個人殘缺,兩個人圓滿。很多以為早已忘卻的回憶,其實是寄託在另一塊靈魂上。

  檢視自己的帳號密碼,發現部落格之外還要關心Faceboo, Instagram, Plurk,甚至Facebook又再多開了粉絲頁,難道自己真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我做了嘗試,跟蘭蘭道歉,跟阿孟聯繫,跟阿Ra道歉,很幸運地都得到善意的回應。跌得頭破血流才明白根本不存在心想事成。每一份善意都該好好珍惜。

  能做的就這麼多。

 

  倫敦留給自己。屬於我一個人的特別地方。

  那些歡笑悲傷青春荒唐都葬在這裡。

  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該被原諒的不可原諒的,都留在這裡。

  適合充滿幽靈的倫敦。

  當我的記憶脫離世界那一刻,所有的一切終將不存在,回歸洪荒漫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