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566

(瑞典 斯德哥爾摩王宮 手持極致夜景)

 

P1130534

(瑞典 斯德哥爾摩皇后島 湖面結冰了!)

 

P1130380

(蘇格蘭 愛丁堡 北海岸線)

 

P1130248

(蘇格蘭 愛丁堡亞瑟王的王座)

 

P1130638

(愛沙尼亞 塔林海邊 海邊都結冰了!)

 

P1130658  

(愛沙尼亞 塔林舊城區)

 

 

  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自在!(電視購物語氣)輕輕鬆鬆毫無痛苦十天就就瘦下了六公斤!

  出來旅行不到一個月,先是十天日本,三天倫敦,四天愛丁堡,三天斯德哥爾摩,四天塔林,身材居然回復到了十八歲前的久違模樣,嗯?你說加起來不到一個月?那是因為我把交通時間跟休息時間都扣掉啦。

  今天早上醒來沒有繫皮帶,突然驚覺褲子差點掉下去!花生省魔術?明明扣子有扣阿,在鏡子前面拉了一下發現,去年八月底剛買的褲子已經鬆到快沒辦法穿了!我還記得是八月的最後一天,那天因為剛剛跟老闆提了離職,心情一爽快不小心就失手敗了條新的牛仔褲,我還很清楚的記得,因為店裡的30腰太過於合身,怕一年半載就穿不下,那家微風店還跟桃園的店調了31腰的褲子來。

  離開日本的時候,褲頭還是緊的。到歐洲才兩個禮拜就已經瘦下了驚人的體重,大概當兵新訓之後吧(那次是十天三公斤),很久很久以來第一次迫不及待想站回體重機上看數字阿!

  不分享不專業!所有2015年想要來場減肥旅行的人參考,想組團來歐洲的趕快私訊、寫信、留言給我蛤~

 

  說穿了就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少吃多動』

  不同於在台灣平常的苦悶生活,辛苦了一整天不吃點好料的總是對不起自己,尤其我們這些領薪水的小老百姓,上班上整天回家只想死在沙發上翻白眼,很難再擠出精神力氣去運動。

  但到了歐洲就不同了。

  以我四個行程來說,倫敦、愛丁堡、斯德哥爾摩、塔林,每天光是逛景點就能走上5~8個小時,無論是逛街、爬山、逛皇宮還是看博物館,出門了之後就是走走走!

  對我來說冬天到歐洲有幾個好處,第一白天很短,一天日照大約六個小時,以不休息的狀態快走(大概香港人上班的速度)走下來,以這年紀的體力來說也夠了,加上第二點寒冷。天氣從倫敦的零度越往北越低,非常輕易的就能消耗一大堆熱量,尤其有時候自己覺得身體冷到受不了就會開始狂奔熱身,效率絕對是上上等的好。

  當然夏天來也很好,白天就有瘋狂的14~18個小時,讓你不知不覺的走到精疲力盡了還不自覺,美景真的看不完阿!

  三餐方面,通常旅館早上有早餐的話會以旅館的為主,自己準備的話也差不了太多。

  菜色通常是『吐司麵包、穀片、果醬、茶、咖啡』(以上是目前吃到的英國菜色),好一點的話有『吐司麵包、果醬、茶、咖啡、水果、起士、火腿、水煮蛋』(這是瑞典菜色),當然不能不提最令人懷念的德國菜色多種類的土司麵包、果醬巧克力醬蜂蜜奶油、果汁牛奶茶咖啡、火腿培根、優格水果、穀片、以及我最愛的巧克力粉』

  看來想減肥得避開德國才行。

  午餐通常會略過,一方面是為了看景點,常常逛著逛著就忘了吃,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早餐吃太多...,建議準備個跟早餐差不多的三明治打發即可。

  晚餐的話我不常吃餐廳,除非太累才會為了省事吃點當地小餐館(通常我區分有人服務為餐廳/簡單吃吃叫餐館),這時候想吃什麼都盡量吃無所謂,因為吃飽了隔天才有力氣繼續走!

  簡單列出原則就是:早餐大吃、午餐可吃可不吃、晚餐越晚就越少吃

 

  說點旅行上的細節,通常我的背包只有進出旅館前後的時間會背著(但還是會背著走點路),重量都在10公斤以內,要輕鬆的話建議6公斤以內,平常出門就是貴重物品,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帶相機。

  快走的好處在於:消耗熱量不亞於慢跑,也不容易放棄(就是走馬看花嘛)、較不傷膝蓋所以適合每一個人。而且少搭交通工具還可以省錢,基本上在歐洲3~5公里以內的距離我都會選擇用走的。用走的最能感受到在地的氛圍,而不是淪於『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模式。

  建議出門旅行以輕便透氣、舒適好穿脫為主,如果真有人組團成行,行李方面可以再單獨寫一篇

  歐洲飲食相對台灣單調很多,不是說歐洲沒有加工品或添加物,而是在台灣大家習慣用調味料添加味道,料理食物也都用油輔助來增加香氣和外觀,但歐洲食物調味常用香草、香料,以醬料來說,台灣的醬料大多是油跟乳化劑的加工品,我在歐洲吃到的醬料常常是鮮奶油跟醋,主食的麵包幾乎無油無糖,蔬菜冷吃的機率也多很多,就算再怎麼吃也很難吃胖,會胖大概都是炸薯條吃太多了。

  最後談預算,如果選擇東歐國家價錢相較之下便宜很多。

  同樣一餐的預算。

  在瑞典吃肉丸要100SEK(折合台幣400)餐廳200~400不等(800~1600台幣)

  在愛沙尼亞吃自助餐3.9歐元(折合台幣160)餐廳大約10歐起(400台幣起)

  在英國吃速食也大約7歐元上下(280台幣)

  不過有個共通點就是SUBWAY都很便宜,都跟台灣差不多價位150左右(還比台灣好吃),不禁讓我覺得台灣的SUBWAY有點離譜阿。

  東歐國家的物價和台灣相比接近甚至低。

  南歐西歐國家普遍貴2~3倍。

  北歐國家則是4倍起跳。

  用我現在居住的愛沙尼亞來說,住宿費+飲食的基本開銷是12+2歐元,只有台幣不到500就可以輕鬆過一天,如果有買門票、喝酒、坐車當然又另外算。但只要買到20000台幣的來回機票,在歐洲玩個十天半個月一定花不超過40000的,拜託把跑步機的錢省下來吧!不用吃痛苦的代餐、不用每天餓肚子折磨自己、不要丟掉穿不下的褲子、不要再認為出國非常遙不可及

  想出發,就開始計畫,不知道怎麼計劃,留言告訴我!

 

  從台灣帶來的脂肪大概也用得差不多了,我想之後定居下來之後體重才會回穩,我常說,『體重身材是一個人生活的縮影。』正常的生活就會有正常的身材,失衡的身材代表著失衡的生活,胖不一定不好,但了解自己的身體是不是誠實的告訴你生活過得如何?

  每次看到歐洲學生中午過後就放學,一群一群的到球場上踢球、滑雪、跑步,每個人都有很多時間很多空間可以盡情的運動,就覺得國家要強盛,人民的健康真的是最最基本的。

  來一趟歐洲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看別人,也看自己。旅行就是這樣交織出回憶與趣味,能順便減重也算是意外收穫。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