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8  

 

 

  一月入場,三月出場,時間短的原因是因為進場太晚(因為去年底花了筆大錢),而不是出場太快。

  幾個減碼訊號:

 

  1. 出現新股王, 當年宏達電當股王的時候,大立光還是個陪榜,前兩天創了歷史高價後,今天也不斷創新高。

 老實說,沒有人可以預測大立光可以走到多遠,1500?1600?事情沒發生之前總有無限的可能性。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每當有股王誕生,泡沫也不遠了。

 

8513459-3354732  

 

 

2. 大盤挑戰前次高點

 指數回到前次高點,第一量能沒跟上,第二線圖不樂觀。

 我不是先知,只能邊走邊判斷。雖然我追求利潤,卻更重視生活樂趣,賺多賺少都行,不賠錢最重要。

 線型都是落後的,往後上漲叫跌深反彈,往後下跌叫M頭下殺,最大的敗筆就是前一波下跌殺太深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出場看戲。

 不過我也不算完全看壞,出了七成,還留個三成觀望,如果創新高就買回,如果帶量下跌就出清,要不要進一步放空另當別論,總之已經立於不敗之地,判斷起來會更為輕鬆。

 

0000

 

 

3. 融資狀況

 原則上我對融資隨著股價(或指數)同步增加是正面看待的。

 融資水位不算低,這一點算不扣分也不加分。

 

00    

 

 

4. 騰落線(不曉得這什麼請Google)明顯下跌

 

 000  

 

 

5. QE已經快看見終點,國際資金逐漸回流美國

 雖然沒有時間表,但QE收手肯定是個無法改變的趨勢,當利率上升、資金離開就是派對結束時。

 

 

  如果,現在正想逢低買進、尋找殖利率當定存股?

  我想你是在開玩笑吧。

  歡迎跟我一起研究討論投資理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