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1

 

 

  這趟旅程就從飛機開始說起吧。

  旅程資料一直是我在飛機上的樂趣之一,看著自己一點一點地在地球表面移動,非常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我想我是個很適合旅行的人吧,在中原夜市大吃大喝之後與廖姊老三道別後,桃園突然下起大雨,有點狼狽與匆忙的出關登機,匆匆上了飛機,一坐到位置上鬆懈之後,眼皮就不可支的闔上,雖然心裡還惦記著『至少要撐到飛機起飛...』的念頭,但就這樣在意識模糊與清醒之間拉扯之中,昏昏沉沉地睡去了。睡歸睡,飛機餐還是不能錯過的,一等到飛機亮燈,我便精神抖擻的醒過來吃飛機餐,餐點很棒,比越南和長榮的都要好吃,尤其甜點簡直好吃到想尖叫!正當我想拿起甜點的盒子起來舔,突然聽到機長廣播說即將抵達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請乘客回到座位上...我才驚覺自己不但錯過了一頓飛機餐,還一口氣睡了11個小時!少吃一餐好遺憾阿!

  既然飛到了也沒辦法,下機吧。

 

  冬天的歐洲日出的晚,即使半夜從台灣出發,到了荷蘭依然是一片漆黑,也難怪我一覺醒來已經在荷蘭,大玩穿越。

  去程的轉機時間短,匆匆趕到登機口,用免費的半小時網路確認一下公司有沒有因為缺了我天下大亂,嗯,從同事回報的狀況來看,老闆怒火中燒。

  『掃到你們真是抱歉,我真的三個月前就跟老闆請假了。』我超級內疚。

  『反正他沒念你,也是會找其他話題啦!好好玩吧。』爸爸同事很貼心地說。

  所以老闆雖然怒火中燒,倒也不至於超出日常的範圍。

 

 

一起等轉機的路人,好多人以為我們是旅伴阿!(以後請慎選打卡照片)

IMG_0576

 

 

(時間快轉兩個星期)

 

 

 IMG_2022  

 

 

  在從慕尼黑飛回阿姆斯特丹的飛機DELAY了,當下荷蘭航空還寄了簡訊和E-MAIL通知我,但我人已經在機場,通知就算收到了也於事無補阿!依然只能等,只能說荷蘭航空算頗有誠意。

  回程在Schiphol的時間就久了,足足要等上六個小時,一開始抱持著必死的決心要賴在椅子上,結果發現這機場的休閒規模完全不輸夢時代這種大型Shopping mall。

 

 

有超耀眼的CHANEL與免稅大街

IMG_2038

 

 

什麼書都有賣的書店(Taiwan還橫擺耶!! 真的不是認錯成Thailand) 

IMG_2043

 

 

很有荷蘭風格的紀念品店 

IMG_2047

 

 

以及最重要的乾淨寬敞明亮不會臭也沒有裝大便紙垃圾桶的廁所!

IMG_2036

 

 

  我當然還是喜歡回到桃園機場的感覺,喜歡回到自己家鄉的土地,但進到自己國家機場的航廈不免有點鼻酸,講中文很開心,親切禮貌的服務很棒,但我們的機場離『亞太營運中心』實在太...太,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措辭可以夠精準又不傷到大家的心,說不定亞太營運中心只有我們年紀夠大才聽說過,問高中生國中生他們會回答哪個國家呢?再說機場不是只有行李推車而已,即使當年(大人的時間單位都是當年)王偉忠抱怨了行李推車,主事者立刻下令改善,怨來怨去還進行改造工程,可是本質上還是當年十大建設的規模。

  有次搜尋荷蘭機場的資料,意外看到立委還是議員『出國考察』機場的報告書,花了很長很長時間,很多很多錢,回來交了份看起來七拼八湊的報告書,最後有改進了什麼呢?桃園航空城?除了炒地皮的建商、通不了的捷運和沒人住的鬼屋,真不曉得航空城能帶來什麼效應?

  荷蘭Schiphol機場的規劃,都看得出是從乘客的角度出發,舒適的休息區,強力的WIFI網路,清楚明瞭的告示,隨處可見的Infomation和親切的服務人員,這些都還是基本。寬敞的空間展現了設計之初就規劃進去的大氣,有馬殺雞、有賭場、有圖書館、有小孩遊樂區(旁邊還有沙發可以收容一票累癱了的父母)、有酒吧,要什麼有什麼,餐廳、3C廣場、書店、紀念品店,每間店都有著充分規劃,要不是物價是荷蘭物價,我想住在這裡頭三天兩夜也不是問題阿!

  毫無疑問擠下了樟宜機場成為最想過夜的機場(樟宜好冷阿),也比巴塞隆納機場略勝一籌(什麼鬼動線),雖然德國的法蘭克福機場和慕尼黑機場也同樣乾淨舒適,但若是比『乘客滿意度』和『誰最位乘客著想』荷蘭肯定是大獲全勝!

  用心、創新、開心,荷蘭土地不比我們寬大,人口也沒比我們更多,可在經濟、文化、服務、科技、體育、教育各個方面上都是先進國家的等級,真的是很令人佩服!台灣千萬不能再拿國小和人少當藉口了,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