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6 19.26.16-2  

 

 

  星期五晚上,包場的電影『暑假作業』。(高高不知道在看哪)

  原先抱著看部逗趣感人的電影藉以逃避煩悶無聊的一週工作,殊不知是部探討社會問題和人生作業的深度片,唯一情緒的爆發點就是大寶在方格紙上寫下:『要習慣孤獨,因為沒有人可以陪伴你一輩子。』頓時我的眼淚也在同一時間跟著大寶落下。

 

  又到了回顧一整年的歲末之際。

  一年過去,扣除新進公司幾個禮拜的適應期,2013年也算是我第一個完整的職場菜鳥年,得到了很多,失去的也不少。

  

  關於身體。

  前些日子去做了身體健康檢查,這種錢雖然公司不想幫你出自己也要找時間去做做,畢竟命是自己的。結果也還好,就是把當兵那一年瘦下來的通通還回去,還好沒收利息,只能說存款跟體重都這樣來來去去的要習以為常,比較沉重的打擊是體脂肪竄升到22,雖然在業務同仁相比之下是前段班,但跟阿元完美的8相比真覺得自己是塊肥滋滋的五花肉。

  不想三五年後成為捷運公車上被唾棄的胖子,是該有所改變。

 

  關於生活。

  年初時還住在林森北路,後來陸陸續續地漂流了一陣子,終於決定在宜蘭落腳。對,通勤的確很麻煩,這代表出門之後什麼東西都不能忘記帶,這代表必須提早一個半小時起床,這代表已經超量的里程數和加油費還在向上攀升。

  可好處是,大把大把的新鮮空氣,隨處可得的停車位,遠看夜景的陽台和晾衣服的窗戶,最重要的可以和同樣在宜蘭工作的粽子鄧倌重溫小學同學的情誼,可以從每天想不到什麼好吃,變成每天輪到吃哪一道好料,宜蘭的食物真是太棒了!

  即使雨不停,還是喜歡每天回到宜蘭。

 

  關於工作。

  在農曆年後,原先業績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覺得自己得心應手的時候,毒澱粉的事件就爆發了,雖然不是直接傷害,但整個食品製造業的環境大受影響,幾個禮拜後風波漸漸平息,年中時,迎接了Focus做代步工具,現金流雖然緊迫了很多,但對於坐車上比躺床上時間還久的我來說,平安地每天下班回家絕對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殊不知,接著又爆發了油品詐欺事件,雖然我將之歸類成詐欺案件而非食安事件,但整個社會卻為之動盪。

  文件的準備變得更多更繁瑣,消費的信心也大受影響,添加物更成了人人喊打的毒品,大多數的時間雖能理性看待,但身處風暴之中,情緒不免也受到影響,最終也反映在業績上。

  順的時候很多細節都會被忽略,唯有在逆境中才能透視自己。

  是否有足夠的熱情去突破現在的逆境?是否願意放棄原先所有的去得到現在?是否能對別人津津樂道解釋自己在做什麼?

  會這麼問,答案早已呼之欲出。

 

  今年九月,星星去歐洲,弟弟上高中,都對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握緊驚系,放手驚飛。簡單一句話就道盡了所有的心聲,以前老是覺得弟弟跟緊緊很煩,這也跟那也跟做什麼都跟,現在小子長大了卻有點失落,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覺得自己當了十幾年第一次這麼沒有影響力,悵然若失。但我心裡明白這一天總會到來,我也不能再為他決定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他有天跌倒了,伸出援手讓他重新站起來,也或者,以後連站起來都靠自己,很久以前就要求他獨立,想不到弟弟獨立之後反而我也要跟著獨立。

  身為喬喬兒的粉絲,常常都會去逛喬喬的相簿,也發覺喬喬長大的好快,當初那個口齒不清的小女孩,現在已經上小學、彈烏克莉莉還會做公益,我想我會繼續看著喬爸如何陪伴喬喬成長,畢竟看久了也不免煩惱起我那未出世的女兒,十幾年後長大後同樣的劇情又要再上演一次,而且還外加交男朋友。

  而星星出國也同樣打亂了生活的平靜,當年我要一個人去自助旅行,幾經論戰後決定帶著星星上路,現在星星照著我所期望的去申請了交換學生,理應上我該為她開心,也算是達成一項成就,萬萬沒想到,我心裡卻產生了被遺棄的感覺。我知道這一切是對的,卻無法百分百的控制自己,一方面為她的歐洲之旅感到高興,一方面卻因為自己陷在工作和社會議題而鬧彆扭,小吵大吵,吵到我都覺得彼此分開或許才能換來生活的平靜。

 

 

2013-11-27 14.55.28  

 

 

  12月17號,我會再次起飛,飛往那塊改變我倆彼此的歐洲大陸。這一切還在繼續,當我閉上眼,我會回想這一天我是否又前進了一點,當我看著大海,想著這一年是否活得像從前的我所期盼的樣子。

  這幾天,偉大的自由鬥士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過世了,寬恕、勇敢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全部,他說:『我為自由而生也願為自由而死。』如果有人可以為了自由民主奉獻甚至犧牲了一生,我們又有什麼好自怨自艾的。

  故事還要繼續。

 

 

 2013-12-06 15.33.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