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著秋天深夜吹進竹林裡的涼風,一段沉默的回憶被喚醒過來...,是的,對我來說風起之時,往往都是心境發生轉折的時刻。

 

  故事從那時候開始,一段關於竹林的夢,夢境總是顯映出我心底的畫面。

 

***

 

  在夢裡,離開家鄉和竹林到外面世界闖蕩了大半輩子後,我和弟弟重回我們小時候最熟悉的竹林,久無人照應的竹林,枝節叢生的長滿了整個山坡,我們站在入口,一樣的月光照映在彼此的臉龐,和竹林。

 

  但,裏頭好像有些異樣阿?然後彼此互看了一眼。

 

  我向著那深不可測的黑暗處示意說道:『冒險開始囉。』

 

  弟弟有點緊張,但也被我感染的有點躍躍欲試:『開始吧!』

 

  這麼多年來,我倆似乎不曾改變過,這片我們以為永遠不變的竹林,也醞釀著一場全新的開始......

 

***

 

然後夢就醒了,小時候的我還想不透夢裡的自己想告訴我什麼,現在我的心底漸漸有了答案。

 

請期待我的竹筍文系列『綠竹物語』,喔對了,這不是小說或故事,而是一個真實企畫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