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  

黃世銘,圖片轉至大紀元時報

 

 

  本人不是法律專業,資訊都是新聞和網站蒐集而來,有錯誤請指正,更希望法律專業協助補充指正。我不是記者,但自己寫的絕對小心求證。

  除了看著政治大戲,是否應該檢視司法在台灣的地位?

 

維基百科:

  司法:司法機構最主要的職能就是行使司法權,即通過公共強制力維持社會秩序,進行利益仲裁。

  檢察官:是一種法律工作者。無論在歐陸法系或英美法系,檢察官均是進行刑事訴追的主導者,在一些法制中,檢察官也是公眾利益、國家利益的代表人。

 

  事情的經過透過新聞的拼湊,大致是:黃世民追查柯建銘,沒有查到柯建銘的證據,卻意外發現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法務部長曾勇夫的關說事件,繼而引發出總統馬英九強力主導的後續政治風波。

 

  先不管總統對於立法院長多麼趕盡殺絕。

  先不管在野黨在旁邊大玩口水戰。

  先不管王金平做人有厚道人緣有多好。

 

  一個立法院長,關說到底對不對;檢察官如果發現了(不論有意無意)關說,該還是不辦

  我知道對抗權力的後果,有些事不一定對,在規定之下你依然得遵守,有些事不一定有錯,但違反了規定就不會有好下場。挺身而出說出真相絕對需要勇氣和正義感,在我們的文化裡,要頂撞權貴和權力是件不討人喜歡的事,甚至在家裡爸媽就常常要求小孩要聽話,而不給思考的機會。

  聽話,就是乖。

 

  國外的文化我不是很清楚,但在中華文化,『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這句話大家都朗朗上口,在中國適用,在東南亞適用,在台灣還是很受用,打通政商關係才是成功之道,不管是經營之神、建案的BOT、還是國道收費那爛的討厭的伊踢吸,我們就是個靠關係可以很快成功的國家。

 

  靠關係,就需要關說,關說就無非有錢或有權,錢能辦到的都還算小事,辦不到的就得靠權力。所以權力關說,就成了密不可分的事。

 

  立法院長以及政府高官應該要一清二白,就成了很重要的事,如果你有小瑕疵,就不免讓人有大污點的疑慮。

  檢察官辦案,揪出案件,不正是民眾所期盼的?如果現在檢察官被批鬥了、被攻擊了、被懲處了,以後誰來替台灣伸張正義伸張司法?

  對岸大審薄熙來,看起來就像場鬧劇,很明顯就是權力鬥爭下的產物,可惜,薄案方興未艾,台灣的政客不甘寂寞也想上台軋上一角,結果,立法院百廢待舉、綁手綁腳的畸形政策、影響國家未來幾十年的法案,一夕之間通通都停擺了。

 

  總統是政客、立委也是政客、藍黨是政客、綠黨同樣是政客。而付錢的觀眾,要不冷眼旁觀就是搧風點火。國家的未來在哪裡?

 

  還是其實民眾也期盼得到關說的好處?

  還是其實司法獨立的重要性比不上賺大錢、經濟成長、股市上萬點?再說這些事很久沒發生了(真悲哀),司法獨立都守不住,台灣還剩下什麼?

  特偵組全名叫『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是2007年成立的,所以其存在已經經過政黨輪替,其主要功能為查緝國家元首、中央政府官員與軍事將領之貪瀆行為。就是因為司法不彰才需要特偵組!檢察官如果本來就擁有要辦誰就辦誰的權力(當然是在證據充足的前提下),何必再成立特偵租?如果連特偵組辦案,都無法發揮制衡的效果,我們國家的司法體系大概也崩壞得差不多了。

 

  看戲之餘,請認清出檯面上這些人,誰是煽情的演員,誰是毫無擔當的政客,請記得他們的樣子,想想這些人,是否有能力有資格做為我們的領導者?

  誰是小丑,誰是跑龍套,誰是趁火打劫,誰是落井下石,大家心中自有定論。

 

  我期待,大家應該支持司法,保護得來不易的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