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清晨的一場雨破壞了我一大早的流汗計畫,工作六個禮拜後,第一次有機會過周休二日,對於一個認為『拼經濟拼業績哪有時間休息』的老闆來說,有個無憂無慮的早晨真是奢侈的幸福。

 

  昨晚去NOVA買筆電之前,被一個宣稱要『一天要認識二十個人』的漂亮姐姐搭訕,不出所料,是某間N開頭N結尾的公司派來的,雖然從頭到尾都絕口不提自家產品(反而讓我有點小落空?),但仔細想想,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阿~

 

  在NOVA周旋了幾圈之後,好不容易把漂漂亮亮的新筆電帶回家,卻發現我的3G 訊號在我那小小的碗櫥裡一丁點兒也收不到,即使凌晨五點醒來時,我不死心的拿著手機在空氣中捕捉那不存在的訊號,也只可憐的跑出今日氣象:雨天,20度C,這件事我不用上網我也知道。

 

  於是我轉移陣地來到IKEA,如果說有個地方,有熱騰騰的食物、乾淨明亮的空間、有熱飲有廁所、好停車好搭車、還有河岸第一排!而且這一切只需要幾個銅板就能擁有享受,誰還需要7字頭的淡水河岸第一排?

 

  這個星期我過得相當開心,即使依然是壞消息頻傳,至少明天還有班可以上,下個月還有薪水可領,就是件可喜可賀的事。自從有點經濟基礎後,覺得生活過得比以前還要自在的多,雖然少了點薪水少了點天真,但時時活在當下是很重要的,至少無痛無病的我很滿意的生活。

 

  對於土地繼承這件事,我以前從未想過其合法性和公平性,直到一位老闆客戶說『你連命都是借來的,憑什麼死了之後還要霸佔這一切?』,的確是,土地代代相傳的觀念從小就深根在我們的腦海裡,自然也不疑有他,可其他小國可不這麼做,國家的土地、土地上的東西就是屬於居住在這片土地上的所有國民的,雖然我不曉得同樣的觀念如果搬來台灣,會不會反而變成政府到處侵占徵收土地的藉口,但至少能肯定的是,我們很快就會跟香港人一樣,對那一間間永遠不會屬於自己的房子死心了。

 

  其實,挺好的。

 

  忘了買屋成家的壓力,金錢可以用得更彈性,我想住哪就搬去哪,永遠只帶著幾樣隨身物品,不會再有堆積在角落的萬年紙箱,不會再因為每個月的房貸而放棄出國度假,反正大筆家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太多分不完會造成手足相殘,臨終前錢沒花完也是遺憾,想開一點日子就會好得多。

 

  台北,開始有點適應了,雖然我不覺得一個上廁所要鎖門,回到房間沒有自在的地方不能稱作家,頂多只能稱作碗櫥,但無妨,心境調適後到處都能為家,更何況我已經有了手機電腦和網路的現代人三寶,再也不用怕無聊。

 

  只是,要滿足慾望清單很快,要滿足願望清單很難。用錢能解決的果真都是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