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看影片我才恍然大悟,其實我根本是為了舒淇來看的。

 

  過去我從來沒看過舒淇的電影,最大的印象是張衛健版鹿鼎記裡的小金魚,雖然戲分純屬客串,但印象深刻。

 

  在愛裡的舒淇更是魅力十足,總覺得這角色掌握了所有勾引人的條件,不只吸引、是勾引!講些饒口調皮的話、時而可愛時而性感,既柔弱又堅強,只能說豆導太自肥啦!看在連威而鋼和假牙都噴上的自嘲,算是扯平。

 

  個人認為是豆導的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代表作,節奏、畫面、音樂都很到位,更不用說目不暇給的超強卡司了!光看舒淇陳意涵郭采潔趙薇阮經天彭于晏就很夠本阿!最喜歡的橋段是那三個人從匪夷所思的發生走出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這裡頭所包含的愛,最是耐人尋味。

 

  我想我們都該好好的學習愛,永無止境,朋友的愛、家人的愛、情人的愛......因為愛無止境!

 

 

  而陣頭就是個大大的驚喜!

 

  原先我對陣頭的印象僅有:柯有倫、三太子、票房意外的高。想不到看完陣頭,三太子騙走的眼淚遠比愛還來得多,我對這種親情揪葛的橋段最沒轍了嗚嗚嗚,上次看阿信也是。

 

  邊看會編覺得陣頭有點像台語版的海角七號,從台北玩音樂玩回家鄉跟家人來個精采大和局,但俗得比艋舺更台更在地,比海角更衝突、感情更細膩,從此以後宜蘭有阿信、台中有阿泰、恆春有阿嘉!可見台灣年輕人都很火爆很講義氣阿!

 

  對對於不了解陣頭的我來說,多少可以窺見一些陣頭文化的美妙之處,全片最精采的還是幾個老人家鬥嘴吧XD 真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也能一窺充斥在台灣社會裡的一些家庭社會問題,希望這些人都能跟著陣頭一起找到一些解答或...勇氣,跟復仇者聯盟這種商業大片比起來,這種細膩有感情的作品才最對我口味!

 

  

 

  最後,我想人的一生中,無論是愛或夢想,都有很多東西會擋在前面,但用心是唯一的方法唯一的路。

 

  一起為愛與夢想奮鬥吧!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