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夏日烤肉大會之後,小站的間諜們又重新聚在一起,有幾個禮拜會見次面的好朋友,也有以年為單位的老朋友,隨著時間過去,每件事發生的頻率真的越來越長。

 

  大家的話題也隨著時間慢慢轉變,猶記得當初討論著大學的教授、翹課、社團的烤肉大會,到現在就業的就業、當兵的當兵,念研究所的也不復當年大學時代的輕鬆生活,聊上司聊工作、聊年終聊小人,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可喜的是,我們依然是我們,見到面永遠是開開心心的。

 

  不曉得是不是老闆招待的『雲霄飛車』的效力,整個晚上我都呈現著失控的大笑狀態,或許是這點時間太過珍貴,能在一個自在的環境裡,毫不保留的講一些胡說八道,真的是種恩惠,進到社會這個染缸之後,我們都不得不否認變得有一點世故,有一點武裝,常常擔心自己說錯話做錯事、得罪人,明天沒有工作可以賺錢,做起事情來也不在那麼無所謂,責任變多膽子也越小。

 

  大家的生活圈一散,要講些共同的話題就得更加仔細觀察了,還好我跟郎哥仍然是默契十足,一搭一唱絕無冷場,建鈞也是冷不防的出手放箭,讓歡樂的小年夜裡,笑聲依舊此起彼落。

 

  以後,大家除了聊買衣服的錢,換了哪隻手機,是不是也會像我可能裡面演的,聊車子聊工作,聊自己的另一半,聊自己投資了哪支賺錢的股票,最後等到七老八老牙齒掉光,再聊一聊誰會先死。

 

  就這樣也挺好的吧,人生的旅途上,一路相伴,偶爾聚首,寫意的交換彼此的近況,再一起說說笑笑的憶當年,夫復何求?

 

 

 可以確定的是,再過著十年我應該就吃不下這麼大的漢堡了(好啾洗好好吃喔~)

 

 

 

 

 

 (所有照片取自SPY的FB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