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26

  

IMG_1228

  吃這種事就是各有所好,所以大家就當作參考參考就好囉,旅行本來就是ㄈㄈ尺文化交流,從來就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  金華冰廳

  此行唯一一間重複造訪,去了還想再去的就是金華冰廳

  地址: 香港太子弼街47 地鐵太子站B2出口往前走看到弼街左轉走幾步路左手邊

  必吃必吃的就是菠蘿包!菠蘿油就是菠蘿加牛油(其實就是台灣常用來塗麵包的奶油,不是炸雞排用的牛油蛤~)豬扒菠蘿就是菠蘿夾豬排,搭配一杯奶茶真是滿足。

  唯一要注意的是豬扒是午餐時間才會出爐,貪吃鬼如我一早吃完菠蘿油之後,為了豬扒硬是從十點坐到十一點第一塊豬扒出爐,每個店員過來一直問一直問,我就一直回『我要豬扒我要豬扒』,等到最後吃飽結帳的時候店員都記得我是那個『要點豬扒包的台灣人』了,真係好好味!

 

 

IMG_1207

  • 再興燒臘

  路過了不只一次的再興燒臘,直到認真想找來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就在馬路邊。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

  原本指名要點的八寶飯其實是另外一間店的招牌,還讓點菜的店員虧了一句『我們有三寶四寶五寶,但沒有八寶飯哪~』

  四寶飯有叉燒、燒肉、燒鴨、油雞,除了什麼都能搭配的萬用叉燒之外,香港的燒肉真是一絕!全世界再也沒有比香港更棒的燒肉了!如果住在香港我肯定會吃香港燒肉吃到高血壓,外酥內軟的燒豬肉黯然銷魂不禁讓人問句:『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

  不只四寶好吃,連蔥末都好吃,竹節水也好喝(甘蔗汁)。只可惜香港的餐點都絕少青菜,要是哪天在餐盤裡看到青菜,可要對店家心存感激。

 


IMG_1178

 

IMG_1179

  • 牛丸河粉

  位於灣仔三聯書店隔壁的潮州料理店,可惜名字我真的想不起來了(請知道的讀者務必留言告訴我)。

  一旁的調味料裡面,紅色看起來很辣的其實是醋,看起來像沙茶很不辣的其實是辣椒,被假沙茶(誰告訴你是沙茶的)辣得眼淚鼻涕直流的我,連對面香港人看了也忍不住邊笑邊關心,台灣的客倌務必注意阿!

  註:後來用Google街景看了下發現是『新豐記』科技的力量真偉大!

 

 

IMG_1141

  • 蓮香樓

  蓮香樓算是體驗文化的港式茶餐廳,第一次吃到後會覺得台灣的港式餐廳可以一併淘汰了,但吃過澳門的茶餐廳之後,又覺得蓮香樓其實是個可以跳過的餐廳(就不附地址了)。

  所以我定義成沒來過的人可以吃看看,有朋友帶的話還是請朋友帶路吧!

  因為我此行最愛的茶餐廳在澳門的...!

 

IMG_1244

  • 蘭香閣

  澳門的蘭香閣!地球上的最美味的燒臘莫過於此!如果不是Jacky帶路,這間藏身在旅館對面巷子裡的茶餐廳走一百次也不一定會走進去阿!

  地址:澳門新馬路新埗頭街1號A東亞酒店(是在一間老酒店的餐廳沒錯) 約在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走到底的地方巷子裡

  一進門就看見許多中老年人坐在裏頭喝茶看報紙,Andy也說一般年輕人也難得有機會走進來,可見其隱藏程度。

  有點心、燒臘、白飯,如果沒有在地朋友幫忙,就算走進來也沒辦法點菜,燒肉略遜於香港一籌,但叉燒驚人的好吃,脆脆軟軟嫩嫩甜甜,完全又是台南人喜歡的口味吃完一盤還想再來一盤,難怪叉燒可以配飯配麵配包子配菠蘿,如果有這麼美味的叉燒要我天天吃都願意!

  除了叉燒當然還有各式點心,這類點心多半是有海鮮,但能讓平常不吃海鮮的齊某人完全開吃,可想而知澳門的點心飲茶太不簡單!只是價錢似乎也不便宜,只能說多虧有兩位好朋友的招待阿!

  至於添好運,很可惜,我沒吃過,因為已經吃過最經典的茶餐廳,要排隊老半天的店就算是米其林也改天吧...。

 

 

IMG_1188

  • 豆腐花

  其實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店,所以也是只記得在灣仔卻不記得名字。

  香港的豆腐花(其實就是豆花)吃熱的比較多,加黃糖的吃法對螞蟻國來的台南人來說完全沒有適應問題,基本上隨便點味道都不差。

 

 

 以下是負雷!

 

IMG_1221

  •  九記牛楠

  作為負雷排行榜第一名一定有它的道理!這間店由於中午過後才開,以至於晚上我又跑了一趟位在半山腰的九記,想不到走完一整天累得要命,八點多快關門前的九記牛楠依然要排隊。

  排隊後端出的這碗牛楠....只能說,對來自牛肉麵王國的台灣人,又特別是牛肉湯聞名的台南人小弟在下我來說,『根本就是碗清燉牛肉加泡麵』

  如果台灣吃慣了牛肉麵,千萬千萬不要來。

 

  其他負雷由於沒有九記牛楠的深刻所以都沒有照片

  知名的麥奀雲吞麵世家同樣也是大負雷,相較於香港都處都是的連鎖店翠華、麥奀(讀ㄣˉ),我覺得澳門任何一間小店都能勝出。根據Jacky的說法,只能說高房價的成本效應大大影響了香港食物,這點對於住過台北的台南人來說可以體會,就不加責怪,只是給想嘗鮮的旅客打個預防針。

  與其追名店,挑一間座落路邊卻有很多上班族吃的店,吃到好料的機會還大得多喔!

  至於香港蛋塔,其實和澳門的葡式蛋塔略有不同。遇到的香港計程車司機說,蛋塔要挑早上買,配奶茶吃是很道地的吃法。但如果有機會到澳門,還是把吃蛋塔的機會和胃容量留給澳門吧,澳門的蛋塔太好吃了!

   公和荳品則是另一間名店,雖然味道普通但因為價格相對便宜,所以不太有意見。

  最後一個最最有意見的就是Jenny Cookie,經過尖沙嘴很容易看到路邊有人在招攬,千萬不要買!必買必後悔!姑且不論難找偶爾外加排隊,店員態度不佳的東西就先打了折,而且很多台灣人在台灣都不吃餅了(餵公子吃餅~),何必到香港跑去買餅吃呢。想吃餅在台北遇到喜憨兒給喜憨兒一個紅燈的時間 原來他們這樣叫賣是為了防止老化)順手買點吧!

   以上對香港美食絕非不敬,只是想給到訪的旅客一個印象,在地的美食往往勝過排隊名店,就像外國人必吃的小籠包絕大多的台灣人也沒吃過阿(吃過也不會常吃吧)!請當作一個小台灣人的小小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