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83

 

 

  好同事何天王在帶我賞車買車後,繼續帶領我去品玩他開快車之外的第二興趣,咖啡。

  本系列網誌就記錄了我和何天王的咖啡尋訪之旅,因為不是專業等級,只能用最粗淺的圖文做分享,希望帶領大家找到好咖啡!

  第一篇的主角就是季節香,天王御用的咖啡豆烘焙,品質出眾價格平實,推薦給喜歡義式咖啡和單品咖啡的人。

  星期六加班完,店門還沒開之前我們就已經在門口等侯,為的就是品嘗老闆所極力推崇的冠軍咖啡。

 

 

季節香茶葉與咖啡烘焙屋

地址: 23443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71號

電話:02 8660 4684

服務時間:

 IMAG0886

 

外觀招牌

IMAG0887

 

 

IMAG0885

 

 

Bar台

IMAG0880

 

 

IMAG0882

 

 

今天我們各點了一杯冠軍和亞軍的豆子所煮出來的單品:GEISHA,就是藝妓的意思

IMAG0884

 

 

IMAG0881

 

 

親切的老闆會從豆子的外觀、大小、味道、顏色為我們做仔細的介紹,老闆自己會講得樂不可支,我超喜歡這種充滿熱情的感覺。

IMAG0873

 

 

磨完之後的豆子,咖啡的酸味、香氣已經向我們宣告他不是普通的咖啡。

IMAG0870

 

 

聞香杯,由於香氣這種東西再怎麼形容也摸不著邊,就不多贅述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如我這種剛入門的咖啡新手,也能感受出他出眾的香氣。

IMAG0877

 

 

登場了!GEISHA,會有一杯冰鎮和一杯熱的,老闆也貼心地多附兩個杯子給我們。

IMAG0876

 

 

喝完之後,香氣依然非常濃烈!

IMAG0879  

 

 

  咖啡入喉後,你會明白以前喝的咖啡不外乎是飲料和次級品次次級品。

  好的咖啡,不苦,是。咖啡的酸,會依照咖啡的品種、烘焙、煮的方式和技術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而GEISHA,是好,但由於商業炒作,價錢來到台灣已經翻倍再翻倍,論C/P值,是比不上其他名次的豆子的,但冠軍就是有冠軍的樣子,咖啡的酸和香,豐富而多層次,雖然我喝不出天王和老闆所討論的果酸、玫瑰香、巧克力香、蔗糖甜這麼細緻的變化,但依然的辨別出,這是的東西。

  很奇妙,無法形容,無從解釋,但心底踏實的明白,這一杯和過去的有所不同。我或許鑑別不出一二三名的豆子誰勝誰負,但區別的出,一杯經過用心篩選、用心烹煮出的、用心的咖啡。對我來說,是個很深刻的體驗。

  也難怪幾千年來,這麼多人為他醉心著迷了。

 

  突然很想為這些咖啡打抱不平,那外面連鎖的咖啡店,賣那個價錢是怎麼回事?只能說,在商業的運作法則下,如果不曾接觸過咖啡,又怎麼有機會體驗到這麼好的咖啡呢?這個價錢對不懂的人來說,肯定是卻步的,肯定是很大的門檻。因此,高價的咖啡是好的,而廉價的咖啡也是必要的

  噢!這一磅8000台幣的豆子,煮出來的咖啡一杯要400塊台幣,但能夠在台北喝到這等級的咖啡,絕對是推廣價!夠值得!(但肯定不能常常喝哈哈哈,比牛排還貴耶!)

  一點簡單的心得分享,之後再陸續介紹台北台南的好咖啡。

 

  不是好東西,我可不隨便推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