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Amsterdam阿姆斯特丹坐車過來又搭船再等等等花了大半天快六個小時,就是因為這個點實在不容錯過!時間快轉,一下子我們就到了準備前往山洞的山坡上。

 

 

P1060361 

 

 

  出發前, 領隊發了幾個煤氣燈給大家,本來我也伸手想去要一個,結果領隊根本不理我啊~大概他們覺得小哈比人不適合擔綱這種重責大任吧(註:荷蘭平均身高185cm,不到180的人去那裏根本是大哈比跟小哈比的差別!)

 

 

P1060362 

 

 

  進去之後,氣溫就如同旅遊情報我指示的只有攝氏十度,這個不見天日的地洞整年都維持在十度的均溫,雖然夏天走進去有點涼,但在冰雪的寒冬中就成了個很溫暖的地方。

 

  總之,走進山洞沒幾步,不到一分鐘內整個四周就只剩下煤氣燈微弱的燈光,瓦斯咻咻咻的噴射出火焰,寂靜,瞬間將我們帶入另一個世界。

 

 

P1060366 

 

 

  這個地下迷宮的正式名稱叫做聖彼得堡洞窟( Caves of Mount St. Pieter),原本是為了開採裏頭的石灰作為建築材料,才挖出了這麼一個巨大的地底通道,據說裏頭擁有超過兩萬個通道,長達數十公里,在二戰期間,甚至有居民在裏頭居住,因此除了些古老的化石之外裡面還有醫院、教堂等古人的生活遺跡,一想到曾有一大群人活在這不見天日的地方實在很太不可思議。

 

  可惜的是,由於進到山洞都必須跟著導覽團才能進入,因為時間規劃關係我們就跟了人數較少的非英語解說團(荷蘭語?實在聽不出來)。

 

  最令人驚嘆的,莫過於這些留在牆上的精采壁畫!真有種到了荷蘭版敦煌石窟的感覺!

 

 

P1060380 

 

 

  裏頭非常的寬敞,沒有任何的動物或任何植物的痕跡,當然也沒有任何的光線,唯一的光源除了煤氣燈,就是每個遊客手上發出的閃光燈,光線實在非常微弱,手機可以直接收起來。

 

  導遊常常走著走著,就突然停下來打開燈,大家就會驚呼一聲『哇喔~』,一次可以聽到好幾個國家不同語言的讚嘆聲,也是很奇妙的體驗呀!

 

 

P1060381 

 

 

P1060395 

 

 

  遠處有另一團正在參觀,因此地底探險其實是有不同路線的?很快的對面那團繞過了轉角,那一點星火也再次消失在黑暗之中,空氣中灰濛濛的,總是飄著輕飄飄的灰塵,因此光線也無法穿透得太遠,更為地洞增添了種深不可測的神祕感。

 

  只要一個聲響,就會引起長長的回音,高聳的洞頂,簡直就是魔戒裡的矮人洞穴!

 

 

  魔戒遠征隊正穿越山腳下的矮人洞穴,貪心的矮人越挖越深,喚醒了遠古的惡魔,一個閃失,強烈的撞擊聲在空蕩的石室裡迴響不只,半獸人從四面八方湧入!而那遠處的火光,就是遠古的炎魔甦醒了......

 

 

P1060396 

 

 

P1060402

 

 

P1060403

 

 

  領隊雖然說,需要英語解說的我會再解說一次,但後來我們也沒再聽到其他聽起來像是英語的解說,即使認真地解說,機哩咕嚕的聽久了還是沒聽懂半句,也實在有點無奈,只好自己在地洞裡找樂子到處拍拍、摸摸走走。

 

  但我也不敢走出燈光所及的範圍,怕就這麼一個閃失再也走不出去,在一個沒光線沒訊號沒聲音的地方走丟,拿出哀鳳還是GPS一樣一點用也沒有呀!

 

 

P1060408 

 

 

P1060413 

 

 

P1060417 

 

 

P1060418 

 

 

  有些交叉口會看見這樣的石頭排列著,不禁讓我聯想起柯南的劇情,通常就是有人會脫隊往不該走的地方走,然後就會發現屍體啊~的一聲大叫。

 

  接著一聲爆炸,來時的入口被落石堵住,手機沒有訊號,無法報警,只好憑著一絲微弱的燈光繼續往前走。

 

  結果被兇手盯上只好不斷被追殺...地洞繼續爆炸...最後在一陣火海中推理出兇手就在我們之一,兇手就是你!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接著就是踢球踢石頭踢垃圾...警方及時趕來...(The End)

 

 

P1060421 

 

 

  走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才重新回到地面,看看星星穿的重裝就曉得洞窟裡有多冷,再次回到陽光之下,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沒有戰火、沒有敵人,能自由自在地在陽光之下呼吸,原來是件很幸福的事。

 

 

P1060427  

 

 

 

馬斯垂克旅遊建議:

第一個建議就是必來!馬斯垂克(Maastricht) 位於荷蘭比利時德國三國交界,雖然是在荷蘭境內但其實是最不像荷蘭的地方,非常有意思,必來!

第二個建議時間至少安排兩天以上,地洞和運河可以玩一天,市區玩一天,三國交界點可以擠在兩天或排第三天去(這個點太遠,單日來回的我們沒去)

第三個是,怕冷的人去地洞玩記得穿外套,別被指穿著短袖熱褲夾脫的歐洲辣妹騙了,她們的溫度感知根本不同構造阿!! 另外遊船和導覽都有時間,排行程的時候要注意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