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12  

 PK 浩克!!

 

  離開花蓮後,我們又一路騎著濱海公路,走在熟悉的濱海公路上,我的心情也頓時輕鬆了起來這裡的一切是多麼的熟悉,多麼的自然,到達福隆時,順道參觀了砂雕展,原本只是出於好奇,結果砂雕展意想不到的精彩,假如美麗的砂雕們沒有被大雨給沒收,還滿推薦大家去看的!(砂雕照片進相簿:)

 

  在宜蘭,感謝波麗士大人粽警官的招待,看到粽子已經有個穩定的工作、還不錯的薪水,覺得阿粽好厲害阿,平平同一個歲,就已經在獨立生活,自己多少有被激勵到,不過我的行程已定心意已決,要我改變也是不可能的,等出國深造回來,再來好好衝刺一下人生,不然以後就沒有精彩回憶可以唬爛啦,總不能三十幾歲還在說以前我曾經騎機車從阿里山騎到太魯閣。

 

  我認為,沒有走過自己的家鄉,不曉得台灣的山有多麼高聳遼闊,不見過美麗的太平洋,不明白為何台灣會被稱為福爾摩沙(雖然說是琮海上看上來的),接觸過許許多多的台灣人民,才知道為什麼外國人會推崇台灣人的善、台灣人的熱情,每一次問路,幾乎都能得到最親切的回應,不論是台南、台東、太魯閣還是基隆,願意親自帶路的陌生人比比皆是,感受到了善意,自己也會想要用同樣的善意回報,並讓這道善念繼續留傳下去。

 

  人與人的互動,不是逛逛逛社群網站可以完全取代的,人和土地的互動,更不是視訊或影像所能傳達的到,親身感受,你會更喜歡自己身長的這塊土地。見過滿目瘡痍的山林,比電視新聞的災情疲勞轟炸還有說服力,承認吧,每逢大風大雨就傳出的災情,看久了都會麻痺,颱風假只不過是多在家裡看一天電視或上網趕作業的日子,但門外千里之遠的地方,卻有好多人正在為生命搏鬥,每個人都該多付出一點關心。

 

  機車行程結束後,開始了我的拜訪之旅,見到了好多說好了退伍要聚一聚的朋友,真的好棒!你們證明了我們曾一起走過。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家寶貝星,這一年來真的辛苦妳了,也謝謝妳一起和我走過這一年 

P1010066

 

 

 

 

阿兵哥和研究生,海大的家人! 

P1010064  

 

 

 

 

直屬學弟妹們,旻君,學長送的花還喜歡嗎?說好會出現就一定會從台南殺上來超有誠意的吧!是說野口也太女大十八變!P1010072  

 

 

 

 

還有跟我的家很麻吉的Gary家,不過這時候我已經全身濕透像跑完三千公尺

P1010076

 

 

 

 

獨木舟的兩位靈魂人物,尤其因為有文瑞,我們獨木舟才能把彬哥騙來,真是一生難得的緣分,我完全就是機械白癡,上海大的時候壓根沒想過會跟輪機扯上任何關係,但現在好喜歡這裡頭的人,各個都是狠腳色

兩位都是大有前途,再沒幾年就可以認乾爹了

P1010078

 

 

 

 

隔天的蛙咖啡之約,能來這麼多人我真是感動

本來想說要錯過6/24的公企大團圓了,不死心的我還是硬找了大家6/10號來,謝謝大家百忙趕場之中,回應了我這張英雄帖到蛙咖啡相聚,對不起我不會用太複雜的功能只能用留言,但這一刻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見一次面,大家都知道公企出人才,如果現在聚不了,以後大家都是大老闆總經理,誰來有空來呢 QQ 

未命名  

 

謝謝神祕嘉賓氣質美女張海綿!

 

P1010281

 

在牛乳大王續攤,楊妹妹是喝了青春不老泉吧?

 

P1010292

 

 被風吹散的檞樹士官聚餐,只剩下冒著生命危險的三個人出現,實在好可惜,但有你們也就夠了,有多當幾天兵果然特別精實風雨無阻!哈哈

 

P1010317  

 

 

 

  

最後要特別感謝智柔姊姊

因為有你把我這頑劣份子撿進公企組,才讓我看見了另一片截然不同的風景

當兵時,收到妳的信比中什麼大獎還開心,也因此開啟了我的手寫信旅程,重新和好久沒連絡的人重新搭上線,即將上大學的姪子、高中的實習老師、到美國念書的初戀情人、冷戰好久的朋友...,手寫的力量真的很不一樣

聽了妳對工作的態度和熱忱,也消彌了我對新鮮人的不確定感和疑惑,說得沒錯,先賺走錢半年的底薪也不遲哈哈哈

不論是有意或無意,認識妳真的獲益良多,或許楊老師真的是個偉大的巨人,但太遠、太耀眼,智柔姊姊就在我們身邊,一直把生命活得精彩,是我最尊敬的榜樣,我想,幸運也是實力的一部分,最認真的人才能擁有幸運,那是因為妳值得

 

P1010139

 

 

 

 所以,哪時候要來我們阿XD  到時後肯定才是公企的大集合,絕對嗨翻全場,我已經看得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