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034P1000036P1000037P1000038  

 

   終於終於入手了夢幻相機GX1,稍微分享一下使用了第一天的心得,基本上只在我家附近走了一圈,今天的台南紫外線大破表。

 

  首先,對焦速度超快無庸置疑,拍第二章那張小房子時我人是在路中間拍的,但對焦速度和快門速度之快,幾乎在沒有停下來的情況下就拍攝成功,可以期待用這台神兵利器去追拍很多東西,這是手機和小DC比較明顯辦不到的。


  那間等著出租出售的小房子,是小時候最快樂的小小天堂,一間小雜貨店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零嘴糖果,我在這裡買了不下數十本的小叮噹,從此成為不折不扣的哆啦迷,一包一塊錢的小脆麵,一顆五角的沙士糖,一包五元的雪花冰,一瓶十元的瓶蓋汽水,還有香菸糖、鱈魚片、魷魚絲...偶而到裡面花個五塊十塊,就足以滿足一整天的期待,兒時的,最單純的快樂。自從阿桑走了之後,小雜貨店後繼無人也只能熄燈收攤,連帶的,也收走了那段天真歲月。

 

  花,是我媽種的蔥XD 我媽很驚訝原來蔥的花看起來可以很漂亮,這就是我向我媽說服好相機和攝影技巧最直接的方法 :) 透過鏡頭的世界是特別的,不過光線沒拿捏好,有點暗,但也懶得調整了,我一向就是很懶得修圖阿~(攤手)

 

  復古情境算是基本功能,一坨碎磚瓦,是八八風災後所留下來的瘡疤。

 

  兩張房子都是玩具相機模式,跟智慧型手機能玩得效果當然是沒得比,差得遠,但對於從來就懶得修圖的我來說是個很方便的選擇。

 

  這顆X鏡光圈只能到3.5,對用慣了大光圈2.0的我來說有點不習慣,但拍起來的效果卻讓我覺得其實3.5也不差了,景深效果很好,看來暫時不會用衝定焦的打算啦,畢竟原先就是規劃帶出出國用,換鏡頭能免則免,以輕便為原則。

 

  GX1 的按鍵非常好按,不只按起來手感好,多功能的案件也相當便捷,跟單眼相比並不遜色,觸控螢幕基本上是輔助,不是所有功能都能用觸控解決,但觸控對焦和對焦拍攝都是超好用的功能!! 之後有用到再拿出來分享,其他還有很多方便的設計像水平儀,獨立出來的Ai 鍵和攝影鍵都能在操作的時候快速發揮功能。基本上,按鈕加觸控加轉輪的組合,讓整個操作過程非常愉快,現在的數位相機真是把我們給寵壞了,超級方便阿!

 

  噢!連拍速度也相當快,而且相機還會把同一組的照片疊在一起,看照片時就不會連續好幾頁連拍的照片,要刪除也非常方便。或許還比不上單眼,但對從S90升級的我來說,已經算感到相當震撼了(畢竟當初連拍就是我考慮換掉S90的原因之一),可惜用X鏡無法感受用手轉調焦的感覺,有點小可惜,電子式ZOOM的感覺比較像在用DV,怪詭異的。

 

  大白天,其實是沒法發揮GX1 實力的,再等其他機會來測試測試夜拍效果吧!!

 


 

 

 

 

 

 電線杆下生命力旺盛的日日春

 P100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