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給北極熊,算是對妳的留言所做的回應:(雖然我也是最近才在想幸福到底是啥意思OTZ)

 

  由於北極熊太過於聰明的關係,所以花在為了課業和掙扎生活的時間比較少,北極熊擁有的空閒時間都比她的好朋友們大齊和阿孟來得多很多,所以就有多餘的時間用在胡思亂想,其實我一直覺得妳很棒也很好,只是老是被自己的想法困住,這是我看著北極熊很久以來的想法。

 

  幸福是什麼?

 

  一瞬間我的腦海裡閃過很多畫面,家人、情人、朋友、生活(並沒有順序)...等突然一起跳了出來,我認為我的人生很幸福,所以我遇見的每件事、每個人都讓我感到幸福,但似乎這樣形容太過於抽象。

 

  反過來想,什麼是不幸福?沒錢就不幸福嗎?還是身邊沒有自己所愛的朋友和家人就叫做不幸福?工作太忙沒空去玩,或玩得太多沒有工作是不幸福?倒也不必這麼覺得。

 

  所以幸福是一種氣氛呢?心境呢?還是形容一個人的際遇?

 

  想了又想,我認為幸福是種心理狀態。我不稱作為定義,我不太喜歡用『定義』這個詞,我認為很多事情是沒辦法去『定義』的。那為什麼要說是『心理狀態』呢?

 

  人在心情好的時候,看全世界都很順眼,連狗大便都可愛,心情不好的時候,看到大海只覺得那是一片髒兮兮的鹽巴水,下雨的天空像在哭泣,之所以幸福,是因為和世界上的每一個連結都覺得非常美好。

 

  上課學習感到非常充實,吃飽飯覺得非常感恩,工作得到成就和薪水非常快樂,玩樂中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和朋友談天說笑感到非常愉快,和家人和情人相處的每一刻更是彌足珍貴,因為他們將你視作全宇宙最重要的存在,所以感到幸福。

 

  與生活中的所有連結也是,遇到挫折,我會視作人生的一個成長的機會,遇到倒楣事,我會認為是平常太過於幸福的代價。人生在世上,本來就不能拿得太多,那是貪心也是浪費,也不該拿得太少,那對方會不懂得珍惜。

 

  妳覺得自己幸福嗎?只要認為自己是幸福的,妳就是幸福。所以我那時候說,幸福就是想到就會笑,也是這個意思,妳幸福,所以快樂,就會笑,笑的人擁有幸福。

 

 

IMG_50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