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319   

 

  有時候,發現在自己會把『沒什麼』掛在嘴邊。

 

  覺得這也沒什麼,那也沒什麼,江湖一點訣,說穿不值錢。

 

  但偏偏,人家就是能把『沒什麼』東西,弄得很有一回事。

 

  比方說,連鎖餐廳其實是用服務來彌補不怎麼樣的菜色,所以菜的成本不高,但大夥還是會掏錢買單。

 

  又比方說,速食餐廳,靠著低廉的成本銷售低廉的食物,其實根本算不上超值,但只要能吃飽還是有人會買單。

 

  再比方說,市售的研磨咖啡(超市、速食店、甚至簡餐店),其實根本也算不上好咖啡,品質不佳的咖啡豆,半生不熟的煮咖啡技巧,不算便宜的售價,但給你一個氣氛和情境,就是讓人願意坐下來喝一杯或帶走。

 

  還有我很常掛在嘴邊的,為什麼這一家公司的車子這麼受歡迎,品質普通、售價不便宜但就是抓重需求。

 

  很多不簡單的事情,就是把一切看起來『沒什麼』的事情串起來的,然後做得很怎麼樣。只要市場需要,只要價值能傳遞,只要需求能滿足,就夠了

 

  真的就夠了!於是長得像磚頭的iPone才會變得如此的性感吧,我是指,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