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7787_307427029394702_595952288_o  

 

 

  剛剛在台北某停車場,當我兩眼無神的在地下室搜尋我的車,突然旁邊一聲:『欸,弟弟阿,明天要記得耶。』一個中年婦人的聲音。

 

  我不以為意,想說在台北又不是新化,是路人在講話吧。

 

  『欸,弟弟,要記得耶。』我回頭一看,是旁邊那台車子裡頭的駕駛,看起來年約五六十歲。

 

  我只是禮貌的點點頭,想說遇到怪咖了。

 

  想不到,她又鍥而不捨地追上來:『別忘了要幫那個孩子討公道,就算是為了未來要入伍當兵的小孩。』

 

  剎那間,我懂了。7/20大遊行。老實說,上班族的日子日復一日,除了發薪日之外我永遠搞不清楚今天幾月幾日星期幾,噢,除了星期五。

 

  這是我們的公民正義。

 

 

  我不是很有正義感的人,反核遊行我也覺得一場鬧劇,但關於國軍,真的是個該重新整治的國家。

 

  首先,我們一方面要感恩我們國軍很弱很無能。是的,我沒瘋,也沒收國軍的錢。但一個國家的軍隊沒有什麼戰力,換句話說就是台灣是個和平的地方,不會有軍隊罷免總統掌握政權,流血衝突,暴力統治。

 

 

 20130705075003509  

 

 

   想想北韓,想想敘利亞,如果軍隊老是逞兇鬥狠,對國家大概也不是什麼好事。

 

 

 201009300000001Untitled-1  

 

 

  就算強如美軍,素質大概也沒好到哪。(紀錄片揭示美軍女兵兩成遭性侵)。

 

  沒辦法,除非是像推翻滿清的青年烈士,否則怎麼能期待軍隊的組成有多營養?

 

  頭腦沒壞掉,正常人沒事不會從軍,頭腦沒壞掉還是想從軍,要嘛沒本事、要嘛沒辦法,如果不是經濟弱勢就是能力弱,否則如果可以在便利商店吹冷氣,誰想去被操到熱衰竭。

 

  戰亂時候,死一個人,充其量只是歷史資料中的一個統計數字,和平時代,一個人的性命就無法如此簡單被掩蓋過。

 

  國軍的存在價值是,沒有人相信軍歌中的歌詞,所有人都明白,我們不可能有能力反攻大陸,我們不是中國,但是這個部隊從上到下、打從骨子裡在欺騙自己,所以作為軍中文化就沒什麼好意外了,自欺,再欺人,人再欺人。在軍中的世界裡,黃花崗的烈士是我們的同胞,八年抗戰中的大陸是我們的國土,在內戰中失敗的蔣介石是個不可被懷疑的偉人,六十年過去,兩岸的關係早已不可同日而喻,我們國家經濟依賴大陸,我們的民生需求依賴大陸,我們的人民會愛上對岸的人民,這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而是人民在生理上的理所當然,只有國軍,被困在歷史的枷鎖裡,不肯正視自己存在的意義。

 

  沒有存在的意義,就會走向自我的毀滅,因為本來就不該存在的東西,理所當然的會消失。

 

  扯遠了。

 

  用公民的力量,不用子彈,不用流血,不用金錢或權力的搬弄,是一股為他人著想的同理心。

 

  7/20大遊行:還仲丘公道!公民1985行動聯盟

 

  如果是當年還在服役的我,這篇文章會不會又讓我禁假被約談呢?如果洪仲丘沒死,會不會還有這一切事情發生,如果洪仲丘真的觸犯軍法而死,是不是軍中的事情依舊永不見天日?還好我沒被關禁閉,我沒死在軍中,於是現在可以活著寫這篇文章。

 

   洪仲丘,R.I.P. 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因此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