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960  

 

 

  新車到現在也開了進兩個月,分享一些心得給對FOCUS有興趣的車主或是完全不懂FOCUS的人。

 

  基本上,有越開越滿意的感覺,以下分成幾個部分:

 

  • 油耗:油耗是絕對跟駕駛習慣有關係,基本上一個人開得時候就是第一台衝出去的那種,在高速公路和山路會開S檔把其他人甩開那種。

   高速:用S檔控制,有超車的情況大約12 km/L,順順開可以到14 km/L

   市區:很慘,7~9 km/L 之間

 

   結論:我想多少和夏天大開冷氣有關,純粹想省油的話還是忘了這台車吧。但這個數據,要先了解這是一台1600c.c. 車重1340 kg的車,小心臟去運作大身體。

 

 

  • 外型:這當然是見仁見智,但車頭的外型實在非常好看!甚至覺得比他的兄弟車VOLVO V40還好看,但屁股我就覺得V40勝,只能說有一好沒二好。倒是年輕一輩的客戶和朋友詢問度很高,虛榮感好爽XD 買車還是要買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阿~

 

 

  • 操控:操控絕對是最最滿意的部分!底盤沒話說,過彎和變換方向都來去自如,尤其起步0~100 km/hr 只要11秒多,光看數據125ps/rpm和馬力16.2kg-m/rpm的話你絕不.可.置.信.!在高速公路上我確定完全打敗ALTIS1.8 (2.0沒遇過我不敢說) ,由於自手排的雙離合變速箱動力輸出隨傳隨到,在高速公路上讓ALTIS完全無法越雷池一步,加速到140也沒有停頓的感覺,果真是飆速小鋼炮,更不用說2.0和TDCi,絕對是公路凶器!!!

 

 

  • 影音:螢幕就很陽春,操作也很陽春,聲控系統雖然炫,但倒也不會真的常用,系統也常常秀逗秀逗,算是個概念性的功能XD 

 

 

  • 內裝:布椅出乎意料的好坐,包覆性也強,坐一整天也不會有腰酸背痛的情況,讓我原先買的頭枕和IKEA枕頭毫無用武之地(該拿出來拍賣了...)。缺點是很怕飲料灑出來,不像皮椅擦一擦就好,流汗的時候也很容易把味道留在車子哩,感覺很糟阿!儀錶板和中控台中規中矩,跟GOLF給人的感覺頗像,但排檔桿好看又好用,是個讓人驚豔的亮點之一!

 

 

  • 空間:乘坐空間中上,同級車最大的是LUXGEN的傻蛋M5,根據乘客的說法後座也算舒適,但坐三個大人就稍嫌擁擠。車廂的部分,五門車的宿命就是車廂小,356L 的空間說實在不是很夠,大約只有四門車的一半多,放個17吋的行李箱就差不多了,不過後排椅可以放倒,如果平時自己開的話對我來說是很夠用的,只不過不管多大的車廂,我都有把它裝滿滿的本事...。

 

 

  • 安全:不多贅述,雖然沒用到但這是FOCUS車系最說服我的地方。

 

 

  •  其他:方向盤好握,質感上都勝過GOLF和其他同級車,但不如CIVIC。

        雨刷和車燈都可以做細緻的調整(亮度、上下、霧燈尾燈),很讓人驚艷!長長的軟骨雨刷可以把雨掃得很乾淨,感覺就算下雪下冰雹也沒問題,看得我爸都想換了(後來看了價格作罷)!

        車鑰匙可以遙控開車窗,夏日炎炎時對散熱有很大的效果,開鎖時車燈的小燈會在停車場裡找車非常非常有用XD

        16吋的胎讓車身更穩,如果要跟進TDCi用17吋的話...。

        和VOLVO S40長得很像,當然兩台車的用料和配備還是有差,價格更是差更多,幾乎翻倍。對於追求C/P值的人來說FOCUS真是超值的讓人流淚。

 

 

  一些簡單的分享,之後若有新發現再慢慢補充~

 

 補充:

  很多人在問6W是什麼意思,其實沒什麼意思,讓買車選菜單的人參考而已

四門
2W 1.6汽油 舒適型 59.9萬
3W 1.6汽油 時尚經典型 65.9萬
4W 1.6汽油 豪華型 71.9萬
5W 2.0柴油 時尚經典型 79.9萬


五門
6W 1.6汽油 時尚型 66.9萬
7W 2.0汽油 時尚經典型 72.9萬
8W 2.0汽油 運動型 75.9萬
9W 2.0柴油 頂級運動型 89.9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