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14  

 

  棒球場,對我而言,就是個夢想的最佳代言人。最努力的人才能有機會、球永遠是圓的、領先了還要領先到最後、不到最後不能輕言放棄...棒球擁有最多夢想的成分存在。

 

  你賣我,我賣你,如果看過Sway的房產三部曲,或許你會和我一樣對房地產有一點概念

 

  那,我自己的經驗又是如何呢?

 

  老闆說,我的公司賺得只是小錢,要致富還是得靠房地產。

  客戶說,在台灣,股票、黃金、投資什麼都不管用,最安全的就是房地產。

  所有人都想在房地產裡分一杯羹,因為人只要活著的一天,就有住在房子裡的需求

 

 

  二十年前,日本房地產泡沫,開始了失落的十年,失落的二十年,我想如果沒有從過去的夢醒來,日本大概還要失落一百年。

  2008年,金融海嘯,就是從美國的次級房貸開始,次級房貸始於低利率造成信用過度擴張

 

 

  所以,台灣為什麼會有高房價。

  因為大家覺得有房子才是成功的人生,成功的人一定要買房,有土斯有財,致富要靠房地產,根深蒂固的觀念是房價上升的第一大推手。你賣我,我賣你,買房子先考慮脫手、先考慮三年後漲多少、十年後可以賺多少,大家都在抓最後一隻老鼠

  於是,新莊副都心一堆貴得要死的空屋,在淡水一堆空地的幻想房價在台南可以買透天厝,台北市到處都有零散沒開發的空地,商圈和景點的店面租金天價超容易倒閉。

  認了吧!你也是推高房價的兇手,大家都想在房地產的世界分一杯羹,但誰玩得贏手中滿滿銀彈的大財主呢?

 

 

  低利率,貸款輕而易舉,要不是卡債風暴後銀行變得謹慎小心,否則會更簡單,所以只要有點本錢有點工作,一塊錢可以當五塊錢用,五塊錢再槓桿成一百塊錢。我們老闆告訴我公司就是這麼擴張的。

  政府的政策是幫凶,稅率奇低讓擁有房產的人持有成本簡直零成本。

  但,低利率會永遠低利率嗎?

  QE 總有一天會退場,錢有一天會離開沒什麼投資價值的台灣,到時候房價會從雲端墜落下來,砸死的,還是我們這些沒得逃的,滿腦子發財夢的小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