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金價頻頻破底,從1800一路往下跌破1400,這時候專家跳出來說,逢低買進,黃金只會漲不會跌,對嗎?

 

  對,但也不對。

 

  黃金的確是有限的,但黃金除了裝飾和工業用之外,其實並不算是民生必需品,既不會生利息,也不會創造價值,黃金就只是黃金罷了。

 

  房子可以自住,黃金不能。

 

  記得大學時期金價還在800上下,假如跌到中間點1200,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都漲不回現在的價錢(比方說十年),你真的能忍受一筆錢放了十年,卻只是拿回跟原先同樣的數目嗎?

 

  投資有趣的其中一個地方就在於,進場的時候都是抱持的10%、50%的目標進場的,卻常常在套牢許久後,一打平就立刻賣出,還開心得要命,解套還好,解不了套的話,豈止糾葛兩字可言。

 

  投資要選在上漲時,跟空頭作對,就好比空手去接失墜的空勤隊直升機門一樣,輕則受到驚嚇,重則被砸得粉碎,要接可以,除非你是那個內褲外穿的男人,否則還是閃遠點吧。

 

  小小投資建議,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