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梅雨季綿綿不絕的下著雨,台南畢竟和基隆不同,基隆總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下雨,而台南則是一陣一陣的,時而暴雨時而陰晴,能從雨天之間的空隙中掙脫,跑跑步透透氣什麼的感覺很好。

 

  又一次出差,出差前的星期六,本來一直以為今天是星期五,再不小心發現其實是星期六的時候,我還為著莫名其妙消失的星期五難過著,大概是每天都是同樣的雨天吧。

 

  一樣的,每一天。

 

  一陣子沒發文章了,日子開始覺得有點愜意,有點日復一日,有點無趣。上一次寫職場文的時間已經是一月六日(為了成功,你能忍受多少孤獨?),不禁覺得之間的時間是一片空白。

 

  一月六日到今天正巧又過了三個月的時間,這三個月除了多記了幾個產品的名稱,開發了幾個無足輕重的客戶,每個月的支出比上個月多,好像沒什麼太大的成長,時間就這麼虛度。雖然跑去騎重機,看了幾本喜歡的書,買了顆讓人流口水的鏡頭,喝了好喝的茶好喝的咖啡,認識了新朋友舊朋友,但佔有生活最長時間的工作還是無解,造成的空虛做什麼都有點難平衡。

 

  還能做什麼?

 

  前一陣子充滿了想開發新客戶的衝動,到處抄名字抄地址,看到什麼產品就翻過來找製造廠商,到工商黃頁去找,到大街小巷去找,結果回到公司一查,幾乎都是同事們的地盤,每個公司行號地址,旁邊都已經註明了所屬的業務編號。

 

  有些客戶,看紀錄很久都沒有互動過,於是我就厚著臉皮去問同事,可不可以讓我去試看看,結果本來聊得熱絡的同事,突然臉色一沉:『不會先管好自己的客戶嗎?』從此說話的態度就不一樣了。

 

  我想我又踩到了職場地雷。

 

  很多事不能過問,很多事最好都不要提,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有些事不管有意無意最好避嫌。表面上和樂融融,私底下暗潮洶湧。

 

  同事之間說話都要很小心,因為不曉得誰是國王人馬,誰會不小心(不管是有意或無意)出賣了你,當初在國軍學得自保之道,完完全全可以在職場中成立。

 

  真的好累,雖然日子過得很愜意,但心底還是充滿無力感,在一個老闆說了算的世界,覺得自己一點發揮的空間也沒有,對於自己所兜售的產品也是一點愛也沒有,也難怪我可以神速買掉行李箱和手機,卻老是賣不出什麼添加物。

 

  許芳宜說:『斬斷後路才能前進。』但我的目標在哪,又該往哪前進?沒有目的,連勇氣也拿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