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魚的工作室到處躺著送修中的老相機

P1090649

 

 

充滿零件的工作檯

P1090661

 

 

P1090662

 

 

拍近物才能展現其強悍的銳利度

P1090672

 

 

兩張試拍比較一下:

第一張為老鏡,第二張是我的X鏡,一起把光圈開到最大

P1090690

 

 

景深不用放大就看得出有差

P1090691

 

 

試用了下有移軸功能的轉接環,瞬間就把樓下的車變成模型車了!
效果出色,價錢也是不遑多讓的1800(我的M42轉 M4/3轉接環買449)

哥表示:跟原廠幾萬塊的比,就會覺得便宜了啦!

P1090695

 

 

P1090698

 

 

自從買了鏡頭之後雨就沒停過(害我沒兩天就去搬了個防潮箱回來) ,難得今晚天氣沒那麼溼,帶著新朋友出門晃晃

由於只能手動對焦,完全只能拍靜物

這張看起來特別有內地的味道(原來台哥大的灣一直都是簡體字阿)

P1090737

 

 

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失敗率極高

沒有腳架光靠手持實在無法,到底是鏡頭太重還是我手勁太久沒練了,好軟手阿

P1090753

 

 

光看LIVE VIEW對焦實在不好拿捏,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放大看慘不忍睹,彷彿回到兩三年前第一次拿單眼的菜樣

P1090754

 

 

怎麼拍就怎麼晃,跟手機拍沒兩樣,好歹手機輕輕薄薄還不會晃得這麼慘,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帕金森氏症上身

P1090780

 

 

小結:

  以現今隨便一個餅乾鏡都要上萬的時代,用老鏡其實是個相當經濟又有趣的選擇,不過現在還無法駕馭,掌握不到焦段、焦距也調不好、更負擔不了大鏡頭的重量,在越發方便的時代,這種不太方便的東西反而會激起心底的好奇心和好勝心。

  我可以把這個鏡頭發揮到什麼程度?我可以拍出跟KIT鏡有何不同的照片?我該如何發揮大光圈的優點?

  種種問題隨著每一次按下快門不斷地浮出,我相信這顆鏡頭值得了。

  想當初為了0.9秒的極速對焦挑了X鏡,現在卻找了顆純手動對焦光圈的老鏡,一動一靜,焦段也不相同,正巧可以彌補彼此不足的部分,好期待大拍特拍的那一天阿!

  可惜再兩天就要出差了...,出差回來再繼續把玩囉。

 

 

 

 

arrow
arrow

    大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